五十歲後零內耗溝通術別教出混蛋過曝世代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離開學術界正確犯錯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從28篇經典演說學思考:李伯伯帶你看大人物怎麼想(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李家同

出版社:圓神出版社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10-11-30

ISBN/ISSN:9861333509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232

書況:普通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本書特色
※國內外大學教授指定,這輩子你一定要知道的言辭表達典範!
※歐巴馬經常引用、全美大學生都在讀的經典演說!
※李伯伯另闢新解,要你勇敢挑戰這些大人物!
思考,使話語更有力量。
名譯者‧東吳大學英語系 謝瑤玲老師 審核推薦
談判專家‧東吳大學政治系 劉必榮教授 鄭重推薦
內容介紹
大人物,說了算?他們的言論都是值得相信的嗎?
李伯伯可不這麼想,因為他看出不一樣的地方!
‧啥?《美國獨立宣言》宣稱「人人生而平等」,其實一點都不平等?
‧美國到現在沒有全民健保,原來是一篇討論政府的言論所造成的?
‧希特勒是憑著什麼魔力,讓德國人視他為救世主?
‧為何愛因斯坦提議發展原子彈,卻堅決反對氫彈?
‧為何伏爾泰當初是冒著生命危險說出:「我不同意你,但我尊重你」這句世界名言?
這次李伯伯帶來28篇經典的近代名人演說,從華盛頓到柯林頓,精采剖析這些大人物的言論思想是如何影響我們的命運,甚至是世界的潮流。
他還要帶領我們跳出傳統的窠臼,從中省思,鍛練獨立思考的能力,開創人文新格局!

作者簡介:

李家同

台大電機系學士,美國加州柏克萊大學電機博士。歷任清華大學工學院院長、教務長與代理校長、靜宜大學校長、暨南大學校長,現任清華大學資訊工程系教授。

  他的書深受大家的喜愛,尤其在中小學師生間廣為流傳,他的文章也在網路上被大量轉寄;他以獨特的充滿關懷、親切又自然的文字,訴說許多溫暖、發人深省的故事。著有《李伯伯最愛的48個電影故事》《孩子,一個都不放棄》《李伯伯最愛的40本書》《一切從基本做起》(圓神出版)《讓高牆倒下吧》《陌生人》《幕永不落下》《鐘聲又再響起》等暢銷書籍。

各界推薦
名人推薦:名譯者‧東吳大學英語系 謝瑤玲老師 審核推薦

談判專家‧東吳大學政治系 劉必榮教授 鄭重推薦



推薦序

最具影響力的經典之作

東吳大學英語系副教授 謝瑤玲

  這些文章是影響歷史的經典之作,無論對錯或立場,都在人類文明史上扮演重要的角色。

  讀者除了可以從其中得到啟發和反省之外,也可以從中英對照的編排去研讀好的英文文筆;語言與文化,兩者兼得,就算不能學貫中西,對國際局勢與當前的展望也會得到更清楚的觀點。

  所以我推薦關心國際現象和人類歷史與演進的人,對人性與人道有所省思的人,對中英文...
顯示全部內容
作者序


前言

為何我們要知道大人物的想法

李家同

  雖然世界上大多數的國家都是民主國家,但我們能真的掌握我們的命運嗎?恐怕誰都會承認人類的歷史仍然是大人物寫的,如果政府領袖用對了經濟政策,我們就可以過舒服的日子,如果領袖的經濟政策是錯的,我們也只能摸摸鼻子,自認倒楣。我們普通老百姓都痛恨戰爭,但是世界上一直有戰爭。歷史上任何一場戰爭,都是大人物發起的。雖然人類很多的災難是大人物所造成的,人類的幸福也常常是大人物造成的。過去,歐洲一直是殺戮戰場,法國和德國就在最近還是發生過好幾次戰爭,最後一次的第二次...
顯示全部內容
目錄
【前言】為何我們要知道大人物的想法
前言:為何我們要知道大人物的想法  005
改變歷史的常識 《常識》湯瑪斯.潘恩  047
獨立宣言生死狀 《美國獨立宣言》湯瑪斯.傑佛遜  052
仍在追尋的自由與平等 《法國人權宣言》法蘭西王國制憲國民議會通過  057
告別的藝術 《華盛頓第二次告別演說》喬治.華盛頓  064
奴隸的人性 《虛偽的美國奴隸制度》佛雷德里克.道格拉斯  069
震古鑠今的三分鐘 《蓋茲堡宣言》亞伯拉罕.林肯  074
分裂之家無可恃存 《林肯參議員選舉演說》亞伯拉罕.林肯  078
伏爾泰的武器 《紀念...
顯示全部內容
內容簡介
各界推薦
作者序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