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布林模式五十歲後老窮奇幻紀事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術季暢銷5折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正確犯錯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女性經驗
暫不供貨

一九八四(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喬治‧歐威爾|譯者:林淑華

出版社:小知堂文化

出版日期:2001-06-01

ISBN/ISSN:9570405856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336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西元1984年4月4日,世界呈現大洋國、歐亞國、東亞國三國鼎立的局面。這三個國家相互交戰頻繁,並且敵友時常易位。大洋國是個獨裁國家,黨的權威至高無上,運用極權體制、愚民教育、政治神話、無處不在的秘密警察,以及操之在國的資訊系統,壟斷一切傳播視聽,嚴格監控人民的行動、言談、生活與思想。 主角溫斯頓‧史密斯在大洋國的真理部工作,這個部掌管新聞、娛樂、教育和藝術,名為真理部,實為謊言部。他的工作是修改歷史和變更各種資料,以配合黨的實際需要。然而他竟不自覺地在日記上重複寫著「打倒老大哥」。
  作者文筆犀利、洞察人性、描寫深刻、想像力驚人,對獨裁政治和恐怖的極權主義,以及人類未來的前途,展現了大膽而精彩的剖析,堪稱劃時代的力作。
本書是作者嘔心瀝血、享譽全球之作,與俄國薩米亞丁的《我們》、英國赫胥黎的《美麗新世界》並稱負面烏托邦三部曲。

作者簡介:

喬治‧歐威爾( George Orwell,1903~1950),原名為艾力克‧亞瑟‧普雷亞( Eric Arthur Blair),六月25日出生於印度彭加爾省莫堤赫利,為英國著名的政治諷刺評論家。父親李察‧普雷亞為蘇格蘭裔英國人,曾任印度總督府鴉片局副代理人;母親是緬甸木材商之女,具英法兩國血統。喬治‧歐威爾幼時個性內向、多愁善感,求學時深受階級特權下的歧視與不平,更加深其疏離感、自卑感,以及對組織化、統制的厭惡感。中學時獲獎學金進入公立伊頓學校,學習古文、詩、寫劇本、短篇小說等,並創辦校刊,擔任編輯。畢業後,赴緬甸擔任印度帝國警官長達五年,目睹大英帝國對被殖民者的彈壓與暴虐,深感矛盾而痛苦,對荒謬的世局感觸萬千,於是辭職回國。

他立定作家之志,開始浪跡巴黎,過著最低層的生活。1930年,返回倫敦,浪跡鄉間。1933年,開始以喬治‧歐威爾之名出版處女作《巴黎與倫敦的落魄生活》,深獲好評,之後便開始一連串寫作與評論的生涯。其中最重要之作《動物農莊》,更奠定他國際性地位,成為著名的評論作家,也因此改善長久以來的經濟困境。然在創作《一九八四》之際,他深受肺病所苦,直到作品完成出版後,於1950年在醫院去世,享年47歲。

譯者簡介:

林淑華美國密西根大學都市計畫碩士,國立臺灣大學歷史學學士,興趣廣泛,喜歡閱讀,精通英文。曾任中央研究院近代史研究所研究助理、規劃設計顧問公司資深規劃師,英文影帶翻譯等,現以翻譯為終身職志。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