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布林模式五十歲後老窮奇幻紀事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術季暢銷5折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正確犯錯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女性經驗
暫不供貨

10分鐘念出好成績:每個孩子都適用的高效率念書法(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石田淳|譯者:蕭照芳

出版社:新手父母

出版日期:2010-03-05

ISBN/ISSN:9789866616464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168

書況:普通

備註:蓋藏書章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與其讓孩子心不在焉地念一整天書,不如讓他專注、持績地只讀十分鐘。

○孩子不愛念書都是父母不會教,沒有監督?
○孩子不愛念書都是天生資質不佳,腦筋笨?

沒有用「對」的方法,只會導致學習動機低落。

●日本補教界名師創立的超高效能「行動科學學習法」,經過上萬日本學生的親自驗證,是每個孩子都適用的高效率念書法:

□每天只要十分鐘,就能激發學習動機。
□原本不愛念書的孩子,也能自動自發的讀書!
□不論孩子原本的成績如何,都能突飛猛進!
□原先難以理解的課業內容,都能立即解惑。
□語言力、理解力、表達力、專注力、實踐力、持續力都能獲得提升。

●家長必讀~適用孩童:8-15歲

●日本補教界最廣為流傳的高效能「行動科學」學習法,讓不愛念書的孩子也自動努力用功讀書!

行動1:以數字設定具體目標
如「在暑假之前,要每天花十分鐘,用一個月的時間看完這本書。」盡量用數字的方式,把目標訂得比較具體, 方便執行。

行動2:設計專屬集點卡
可以在客廳的牆壁上,張貼一張很大的集點卡。隨著圈圈的數目,不斷地增加,會讓孩子產生成就感,並且更有自信。

行動3:張貼在家中最顯眼處把集點卡貼在家中最顯眼的地方,這樣就比較不容易半途而廢,並且讓孩子有堅持下去的動力。

行動4:運用獎勵來強化效果
在行動之後給予獎勵,例如集滿七點,就做孩子喜歡的菜,用不花錢的獎勵來強化他的行動,讓他願意反覆地去做。

行動5:由父母來獎勵孩子
最重要的是,要由父母來獎勵,即使只是一句簡單的,「你很棒喔!」也可以達到強化的效果。

作者簡介:

石田 淳 日本超人氣補教界名師

〔經歷〕

威爾PM國際公司的董事長兼執行長。日本文部科學省認定講座──行動科學認定協議會理事。提供日本唯一的行動科學方法,可供研修、諮詢的行動科學(分析)管理的第一把交椅。同時也是日本補教界名師,從事教育工作20年以上,使許多成績低下孩子得以進入名校就讀。

1998年從上場企業辭職獨立之後,赴美研習在美國商業界有極大成果的「行動科學管理」,回國後,朝向日本企業的重整發展。

採用可以把組織中八成庸才變成可造之材的「行動科學管理」,在短時間內培養人才,削減訓練人才的成本,針對可以符合多店鋪展開的整合經營管理,讓人見識到五年內成長十倍的驚人速度,深受其他同業和媒體的矚目。根據行動科學的創新手法,也讓許多大眾媒體爭相採訪。

〔著作〕

《原來這樣做才有效:管理,從行為分析開始做起》、《絕對做得到的持續術》、《不可思議的成績進步法》等。

譯者簡介:

蕭照芳

 東吳大學中文系畢、日本九州大學文學碩士。曾任出版社編輯,現為專業譯者,熱愛自由和旅行。譯有《圖解學習障礙 有效提升孩子學習力》、《懷孕.生產.育兒精油使用百科》等。

各界推薦
特別收錄 / 編輯的話:〔本書特色〕

●每個家長一定要知道的高效率教育法──「行動科學教學法」

Q1:什麼是轟動日本的「行動科學法」?

A:是以「心理學」和「動物行為學」為基礎的人類行為學,指當人感覺到一個行動的優點,就會持續重覆行動;當感覺到壞處,就會停止行動。

Q2:「行動科學法」適合哪些孩子呢?

A:每個孩子、每個大人都適用,但特別適合下面二種孩子:

1.不愛念書、沒有閱讀習慣的孩子。

2.專注力不夠、持續力低落的孩子。

3.語言力低下、理解力不足的孩子。

Q3:該如何實錢「行動科學法」,來幫助孩子提升成續?

...
顯示全部內容
內容簡介
各界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