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歲後零內耗溝通術別教出混蛋過曝世代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離開學術界正確犯錯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文件王:公司常用標準文件實例170個(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士反山丈俊、松尾里央、關口雄太|譯者:博誌文化

出版社:博碩文化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06-03-31

ISBN/ISSN:9575278968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公司內部文書的功能就是為了迅速傳遞資訊,讓日常業務進行地更加順利而在公司內部運作的文書一般可分為3類。
(1)紀錄性、重視正確度與速度的內容==>以電子郵件運作
(2)正式的人事命令、通報、或機密性較高的內容==>製作成文書
(3)申請書、報告書、規定等製作成文書,同時一定要保存

撰寫公司內部文書的六項重點
1)以最低限度的必要資訊去打動對方,讓受文者依據文書內容馬上就能了解該採取哪些行動
2)首先是結論。詳情以條列方式歸納整理
3)麻煩的事情要簡單說明。內容跟外觀一樣重要
4)看起來舒服就是〝實用〞文書的關鍵
5)曖昧不明的表達,無法打動任何人。必須準備正確的數據、數字
6)提出之前必須再重新瀏覽一遍,務必再次確認的重點

●附超值光碟---書中實用文書範例檔(按部門、主題、編號等三大分類檔)

作者簡介:

士反山丈俊

1990年畢業於同志社大學法學院政治學系。擁有美國正式會計師執照

曾任職全日本空輸航空(全日空ANA)、賽仕電腦軟體(股)日本分公司(SAS Institute Japan),目前任職於DIVA股份有限公司。

著有『PDA行程管理術』(工學社)

興趣是打高爾夫及駕駛輕航機。

松尾里央

1996年畢業於早稻田大學政治經濟學院。現職為經營計劃製訂者兼研究人員。

任職於NAISG出版社企業支援事業部及所屬上揚企業之顧問,從事企業相關企劃、製作、調查等工作。著有『商務英語單字』。(雙葉社)

關口雄太

2003年畢業於福島大學行政社會學院。隸屬NAISG出版社企業支援部。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