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歲後零內耗溝通術別教出混蛋過曝世代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離開學術界正確犯錯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天光 : 太陽花學運攝影集(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陳小剛總編輯

出版社:N/A

出版日期:2014-08-01

ISBN/ISSN:9789869073905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精裝

頁數:320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創造經典美感,其背後必定有苦痛,這是我所堅信的定律。1989年柏林圍牆倒塌,在倒塌前最為緊繃的時期,眾人在牆上留下畫作,是藉由藝術表達信念、也是抒發心中不快。東西德統一後,柏林圍牆從象徵對立、暴政轉為自由、民主,遺跡今日散步在世界各地供全球敬仰,其中東邊畫廊East Side Gallery除了原有的作品之外,還包含了世界各地藝術家匯集的一百多幅畫作。人類除了用文字與圖像為歷史紀實,我認為更特別的是,用藝術撫慰傷痛,因為這樣的美感,是充滿靈魂的。


聯想到柏林圍牆,也許是因為《天光-太陽花學運攝影集》的發表會是在The Wall舉辦,這本攝影集正是用美感的角度記錄了太陽花運動。

記得四個月前因為太陽花運動掀起的民間力量自發性集結嗎?隱身各方的武林高手紛紛跳出來集氣助拳,可以一天架好4am.tw網站上線、雲端影像進駐及時連線分享現場狀況、鉅細靡遺的g0v資訊系統…創造了好多政府擋都擋不住的民主陣仗。
當時在嘖嘖群眾集資平台上,一呼萬應的《天光-太陽花學運攝影集》同樣在短短幾天內,衝破計劃發起的最低印量500本,截止時募得海內外訂單將近兩萬八千冊。本業為設計與攝影師的發起人陳小剛一封信,傳給正忙著在紐約時報上用聶氏姿態發聲的永真,只花了30秒,就訂下封面設計由聶操刀,內頁設計由新銳設計師李君慈著手設計。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