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歲後零內耗溝通術別教出混蛋過曝世代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離開學術界正確犯錯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你為什麼要工作:渡邊美樹送給你的88句話-HOW 06(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渡邊美樹

出版社:八方出版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07-10-01

ISBN/ISSN:9867024532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沒有夢想的人生,算是什麼人生!
日本和民企業創辦人 渡邊美樹
熱情獻給年輕人有關「工作」與「生活方式」的法則

任何年輕人,如果能因閱讀本書而發現一些「理所當然」的道理、發掘出自己真正擁有的體貼、堅強與正直,我會感到非常欣慰。希望每個人都能把自己身旁的人的事當成是自己的事,而你身旁的人若也能把他身旁的人的事當成是自己的事,一旦此一影響擴大,這個地球就可以變得更美好!我打從心底希望這本書能發揮這麼一點小小的作用。
--渡邊美樹(Watanabe Miki)

當全球經濟板塊位移成M型社會,有錢人只會越來越有錢、薪水族就只能向下沈淪成為永遠的窮人時--你,為什麼還要工作?

25歲白手起家、創業成功的青年社長,寫給年輕人有關「工作」與「生活方式」的88句話

本書作者渡邊美樹從明治大學商學系畢業後,卻到快遞公司當起貨車司機,當時還引起同事不少議論,而渡邊仍堅定地完成他的短程計畫--獨力存下資金300萬日圓(約87萬台幣)。渡邊25歲時,接手一間瀕臨倒閉的居酒屋,從此展開他的創業之路。截至目前(2007年8月)為止,渡邊一手打造的「和民企業」光是餐飲服務事業部就包括有:「居食屋和民」、「和風亭」、日本「T.G.I.Friday’s」、「Cara Gente」、「米飯」,已在全球各地超過300家直營據點。

對於分布世界各地、超過三萬員工,渡邊社長將自己的一半時間用在教育員工,每月固定以影音書信(Video letter),和員工分享種種生活心得,以及有意義的人生故事,希望他們清楚為什麼要工作,期望每位職員在工作中得到比金錢更具價值的發現和心靈成長。渡邊強烈認為,企業是人本事業,倘若只想以時間換取金錢的職員與日俱增的話,企業每況愈下那是天經地義的事。還有讓職員產生這種念頭的人,那人本身也很不幸。

為幸福而工作、因工作而幸福

人類活著的目的並非只為了金錢、地位、名譽等無聊的事物,而是為了能夠提升與生俱來的良善、誠實、謙虛、體貼等等。秉持這樣的想法,渡邊社長所領導的「和民精神」是--將他人的幸福與自己的幸福放在一起、追求夢想、期望成為地球上凝聚最多「感謝」的企業。

以和民企業來說,是為了實現「創造能提升地球人類人性的環境、提供更良好的契機」的理念而存在。因此目前事業版圖已跨足外食餐飲服務、老人照護、有機農業、環境保護、教育等領域。詢問現今香港年輕人「最受歡迎的餐廳」時,答案是「和民」,正是渡邊社長所強調的「為幸福而工作」、「因工作而幸福」的成果。

作者簡介:

渡邊美樹(Watanabe Miki)

和民股份有限公司社長、CEO

1959年出生於神奈川縣。小學五年級時,因父親經營的公司遭到清算,所以決心要成為社長。

1982年明治大學商學院畢業,進入會計事務所學習相關財務與會計的知識,之後到佐川急便擔任送貨司機而存到一筆創業資金300萬圓。

1984年自行創業,因收購經營不善的「Tsubohachi」而成為特許經營店的業主,並創造出亮麗的業績。2000年3月,公司股票在東證一部上市。

2006年4月,將企業組織改制為股份有限公司,並持續跨足外食、照護、農業、環境、教育等事業。

2003年就任學校法人郁文館夢學園的理事長,致力教育改革。

2004年成為醫療法人盈進會的會長,也投入學校、醫院的經營。

同年還擔任日本經團連理事。此外,也是NPO法人「School Aid Japan」的理事長。

譯者簡介:

夏淑怡

東吳大學日文系畢業,曾任職《日本文摘》、時報出版公司、錦繡文化,現為自由譯者。

譯作有:《華盛頓美術館》、《自然的禮讚--康斯塔伯》等系列套書、《玩具國物語》、《自然心.自然食》、《日日是好日》、《收音機時光》、《東京喫茶店世代》、《免疫革命》、《同棲生活》、《愚直》、《開啟孩子致富之門》等等。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