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歲後零內耗溝通術別教出混蛋過曝世代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離開學術界正確犯錯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上海洋樓滄桑(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宋路霞

出版社:立緒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03-05-01

ISBN/ISSN:9570411732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326

書況:普通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一個河口小鎮,如何演變成國際的通商大埠,上海這個中國近現代史上的傳奇城市,五湖四海,藏龍臥虎,百年來有太多的故事太多的傳奇可述說,而那些一棟棟物是人非的洋樓則仍無聲的傳遞著一些昔時舊訊。

英國古典式、英國文藝復興式、法國古典式、法國大住宅式、巴洛克式、東印度式、哥德式、挪威式、日本式……等各國重要的建築式樣,把她打造成世界建築史上的奇觀勝景,被譽為「萬國建築博覽會」,當代建築大師貝聿銘更把這些建築群視為重要的歷史文化資產。

若說外灘一帶的摩天大樓是上海的「大客廳」,散落在上海西區和中區的洋房別墅便是上海的「起居室」和「後花園」;但是,這些舊時王謝--洋樓的主人哪裡去了?他們最後的命運如何?作者宋路霞女士讓他們從歷史中走了出來,訴說闖蕩「十里洋場」、「冒險家樂園」的風雲故事,許多與近現代中國的發展與屈辱、繁榮與沒落、秩序與紊亂息息相關,如盛宣懷、孫中山、宋氏姊妹、馬歇爾、張學良、蔣經國、汪精衛、白崇禧、陳納德--等等。

本書共分四輯:「徐匯漫步」、「虹口.. 盧灣往事」、「靜安. 長寧舊夢」「黃浦風雲」,分區介紹75棟洋樓的滄桑史,老照片和現景對照,重現歷史,頗值吟味,是可以珍藏的史料。另附上地圖及路線規劃,若您要探訪這一國際大都會的歷史風景,這又是一本很好的導遊參考,若您不能親訪,您仍可臥遊、珍藏。

作者簡介:

宋路霞

1952年生,山東濟南人。熱中文史掌故和傳記文學的寫作,著有《百年收藏—二十世紀中國民間收藏風雲錄》、《洋樓滄桑》、《上海近代藏書紀事詩》(與周退密先生合作)、《百年家族--盛宣懷》、《上海的豪門舊夢》、《上海洋樓滄桑》等。近幾年醉心於八個昔日上海灘豪門望族史的調查與寫作。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