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歲後零內耗溝通術別教出混蛋過曝世代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離開學術界正確犯錯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我用打工學習這個世界:有關挫折、辛酸、老闆、現實社會,以及工作的27種樣貌(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黃海樹|譯者:楊爾寧

出版社:圓神出版社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19-09-01

ISBN/ISSN:9789861336954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272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旅韓作家、YouTuber╱Fion、貝殼放大創辦人/林大涵、韓國文化研究者、〈現象・韓國〉專欄作家/陳慶德、影像創作者/張藝、台灣智庫國際事務部主任/董思齊、專欄作家/彭紹宇、B型女的日韓走跳人生版主/鄭E子──好評推薦!
★27段職業經歷,27堂人生震撼教育!一本苦樂參半、學校無法教的人生使用說明書!
★打破「標準答案」的生存方式──
不按大人規畫的人生道路走,打工又如何!父親是鐵路公司公務員、叔叔是行政公務員、舅舅是消防公務員,不願在被設定好的人生道路上行走,作者決定要依照自己的方式生活,用打工修練人生。
★學校無法教你的「人生使用說明書」──
透過打工學習世界,尋找屬於我的答案!作者真實記錄從17歲開始,親身體驗27種職業的打工經驗。他不挑工作、不限領域,透過打工認識世界,發現自我。
★比恐怖電影更驚悚、比八點檔更狗血的劇情──
歡迎來到真實人生,從底層看見社會的世道!舉凡肉鋪、速食店、發傳單、清水塔、客服人員、信用卡推銷人員等,在這生存不易的功利世界,你所不知道的血與淚,在這裡一覽無遺!
★臺灣各界熱烈好評──
家長沒說的、學校內沒教的、書本沒寫的—打工族、職場上班族的「人生說明書」。
──韓國文化研究者、〈現象・韓國〉專欄作家/陳慶德
在他的文字中,不僅看見社會荒謬與各行業的苦酸,也得以給職涯未決的年輕人,一些參考的錨。
──專欄作家/彭紹宇
這本書裡可以看到年輕時的自己曾經無法想像的社會現實與險惡,若你正為你的未來感到徬徨,希望這本書可以帶給你一點省思。
──B型女的日韓走跳人生版主/鄭E子
★韓國讀者大力推薦──
「看了這本書發現作者從打工中學習到的人生體悟,不是光看『打工』這兩個字那麼膚淺的。」
「從書中可以看到作者從打工中找尋自己的方向、發現自己,打工不只是賺錢的工具,也是學習這個世界的方法,因為那些方法都是在教科書中沒有教的。」
「或許因為我是務實的媽媽,所以都用自己的經驗來教導孩子認識這個世界,但看了這本書之後,我不敢再隨便把我的經驗當作絕對,因為現在我明白,在許多我未曾踏入的地方,藏有那麼多辛酸。」
「作者並非透過這本書抒發自己所受到的歧視和無視,而是分享唯有自己親身體驗,才能知道其中辛苦的道理。」

【內容簡介】
從17歲到27歲,為了找尋自我,他經歷了整整10年的打工人生。
誰說打工族就得跟「沒用的底層」劃上等號?我有我的夢想與選擇,我問心無愧!
17歲那年,第一次打工不到一個月就收到「明天開始不必來了」的解僱通知──開啟了作者認識這個真實世界的震撼旅程,也成為他自我覺醒的契機。
從發傳單、送外賣、擺路邊攤、當速食店店員到信用卡推銷人員等,不挑類別、不設底線,只為體驗社會這個修羅場,認識人生與這個世道,找到適合自己的路……
10年來的豐富經歷讓他知道,在快速變化的社會裡,近身從事過不同行業,更容易從中找到自身的志趣與未來的方向。他也希望猶豫不決、充滿不安的年輕人,能從他珍貴的經驗中了解27種行業,從他的失敗中汲取養分,更有勇氣邁向自己的人生。
送給徬徨的年輕人,由此速讀社會百態;
獻給在職場隨波逐流的大人,尋回成就感的初心!

作者簡介:

黃海樹(황해수)

全心全意經歷過許多「工作」的27歲青年,在世代都是公務員的家庭中成長。在這充滿「標準答案」的社會中,選擇了「打工」這條路,至今人生大半都是以非正職的工作在生活著。

從17歲起開始在烤肉店打工,10年間已歷經27種不同的打工工作,不斷在遇見新的人與累積新的經驗上找到人生樂趣,並以「沒有比經驗可貴的良師」為信念,持續過著找尋新鮮事物、體驗新職業的生活。

譯者簡介:

楊爾寧

在臺北出生長大,到馬祖服完兵役後便到首爾讀研究所,目前旅居於釜山,以語言維生。

譯有考試、旅遊、行銷、小說等各類書籍以及藝文、政治等各種文章。頻繁出現在藝文及政經類場合擔任傳譯,作品散見於藝術雜誌。

作者序
推薦序

做過二十七種工作的二十七歲「魯蛇」? 陳慶德

「我不想要過這樣的人生。」—黃海樹,本書作者。

我二十七歲,做過二十七份工作了

有著一位酗酒又愛賭的老媽,生長在老一輩的「生活智慧」老爸教導底下,就讀大學不到四個月就決定休學的黃海樹,他離開學校、擺脫教科書,逕自走入打工生活。年僅二十七歲的他,書內大談他的「二十七份工作經」,諸如烤肉店、漢堡店、發傳單員、辣炒雞排店內場服務生、吃到飽自助餐、外送宵夜員、婚宴場、電視工廠從業員、網咖外場、卡拉OK服務小弟等各行各業的工作,他都做過,然後呢?

這樣的年輕...
顯示全部內容
目錄
推薦序 做過二十七種工作的二十七歲「魯蛇」? 陳慶德
各界推薦
序 發現自我的時間
第一章 我所不認識的自己,我所不知道的世界
01 在一開始,誰都不喜歡醜小鴨
02 人生使用說明書?
03「好人」和「好老闆」不盡相同
04 青春+韌性+迫切=給一點錢也可以
05 外送員或打雜的
06 正職、約聘、實習生
07 把「大企業」當作夢想的社會
08 就連一百公克也令人備感壓力的生活
09 在大韓民國,到處都是差別待遇
10 在強調正確答案的社會中,尋找答案

第二章 我所成長的世界,編織夢想的地方
01 無論什麼事,都要嘗試過才知道
02 人其實都一...
顯示全部內容
內容簡介
作者序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