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布林模式五十歲後老窮奇幻紀事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術季暢銷5折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正確犯錯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
暫不供貨

漢語文字學史(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黃德寬、陳秉新

出版社:聯經出版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ISBN/ISSN:9789570833485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448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研究古代的漢語,必須通過歷代有關文字的記載來進行,離開了文字形體,就不可能從事古代語言的研究,尤其漢字形體的結構複雜,從殷商的甲骨文到今日的通行漢字,不知經過多少的變化和發展,為了閱讀古代的典籍文獻,人們也一直對這些發展變化的文字形體進行辨識和釋讀的研究工作,漢語文字學,在整個漢語語言學中具有非常特殊的重要意義。

本書分為文字學的創立時期、文字學的消沉時期、文字學的振興時期(清代)和文字學的拓展時期(近代)四編,各編分別介紹了各時期的歷史文化背景和文字學史上的重要問題。全書有系統的總結了中國歷代文字

作者簡介:

黃德寬(1954年10月- ),安徽大學教授、校長,中國文字學會會長,國家教育部中文學科教學指導委員會副主任委員,著有《漢字理論叢稿》(商務印書館2006年)、《古文字譜系疏證》(商務印書館2007年)等。

陳秉新(1935年2月-2007年1月),原安徽省文物研究所研究員、副所長,楚文化研究會理事,著有《出土夷族史料輯考》(安徽大學出版社2005年)等。

目錄
目次

引言
第一編 文字學的創立時期
    第一章 文字學的萌芽
    第二章 文字學的創立
第二編 文字學的消沉時期
    第一章 從《說文》到字書的編纂(上)
    第二章 從《說文》到字書的編纂(下)
    第三章 《說文》的傳承和突破
第三編 文字學的振興時期(清代)
    第一章 清代的《說文》學
    第二章 金石學的復興和古文字學的分立
第四編 文字學的拓展時期(近代以來)
    第一章 科學古文字學的建立
    
內容簡介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