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歲後零內耗溝通術別教出混蛋過曝世代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離開學術界正確犯錯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如何訓練一隻兔子(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伊藤守

出版社:經濟新潮社

出版日期:2004-10-05

ISBN/ISSN:9867889223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其他

頁數:240

書況:普通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如何訓練一隻兔子」,這不是一本兔子養育手冊,而是談一種未來最熱門的行業!

訓練(coaching):原本是為運動選手所安排的種種「訓練課程」,近年來被廣泛運用到商業、人際關係、生涯規劃上,幫助人們良性溝通、培養能力、轉換觀點、角色扮演等等,這樣的訓練師又分為生活教練、職場教練、親職教練等。

「一隻」:在這裡主要是「一對一」的輔導,發掘出對方的才華與能力。

「兔子」:當然也可以是小孩、學生、或員工……任何在您生活周遭的人。

兔子雖然在龜兔賽跑中失敗了,但是可貴的是,它還有很大的成長空間。人不就是這樣嗎?

所以,重點不在於「兔子」,而是你想和「誰」相處得更愉快、而且誘導出它的能力。這本書就是談如何當一個好教練,不管你的對象是兔子、小孩、員工、任何人,而且不是「上對下」,您將學到在「兩個人」的情境中,如何相處、如何瞭解彼此、如何設定目標、如何學習、如何行動、如何使雙方成長、進而實現目標——教練往往是收穫最多的呢!

重要趨勢:
1. 教練(coach)在美國已是逐漸成熟的行業,從1990年代後期開始,企業的經營者、管理者也開始積極聘用教練。《就業情報》雜誌把教練(coach)選為21世紀最具前景的趨勢專業之一。

2. 全新的管理概念——Coaching(訓練)!
希望員工能夠自己思考、自己行動、自己評估結果,就要從「命令式的管理系統」,轉型為「培育人才的訓練系統」。

3.這本書是國內第一本關於「教練」(coach)的輕鬆讀本!書中以淺顯易懂的方﹛A讓您的職場、生活、親子、師生關係更加順暢。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