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太教哥布林模式五十歲後老窮奇幻紀事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季暢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正確犯錯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
暫不供貨

清源活水︰學校文化創新實踐案例(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出版社:華東師範大學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6-09-01

ISBN/ISSN:7561748329

語言:簡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182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中福會托兒所的領導和 ​​教職員工們正是在快樂的學習和工作中,培育和塑造著屬於自己的溫馨和諧的精神文化家園。這是一個既合乎眾人意願又便於運作的充滿人性和人情的操練過程,《清源活水》記錄的正是這個值得大家瀏覽的過程;雖還難免粗糙之處,但無斧鑿之痕,因此也往往更顯真實親切、生機勃勃。
一個單位,尤其是一個教育文化單位,完全應該擁有自己的精神文化空間,而且它與物質空間一樣需要豐富和充實;同時精神文化空間和物質空間互相影響和製約,也互相交融和增彩,共同架構成一個宜人的生態空間。中福會托兒所的領導和 ​​教職員工們正是在快樂的學習和工作中,培育和塑造著屬於自己的溫馨和諧的精神文化家園。本書正是他們工作和生活的記錄,特別總結了學校文化創新實踐案例。通過這本書將之展現在讀者面前,相信讀者們會開卷有益,得到很多啟示的。

作者簡介:

陳磊,中學高級教師,教育管理專業本科學歷,曾赴加拿大西蒙台梭利教師學院進修,獲得3—9歲西蒙台梭利教師資格證書(北美);現任中國福利會托兒所所長;榮獲上海市五一勞動獎章、上海市園丁獎;評為上海市新長征突擊手、上海市三八紅旗手。

目錄

園諧則和人和則進
苑標徵集——唱響園所發展的進行曲
溫馨小犀——心與心的交流和關愛
隨筆“新政策”——讓教師在快樂中主動反思
彈件配班和假日寶寶——賦予教師教學決策中的自主權
敞開大門——突破教師間、家園間的心靈壁壘
導師閉故事——打造一個互助的學習團隊
團隊展示——一項教師評價的創新實踐
教師觀念何以轉化——中托教師專業發展現象的文化意義
內容簡介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