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歲後零內耗溝通術別教出混蛋過曝世代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離開學術界正確犯錯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季諾的告白(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Italo Svevo|譯者:劉泗翰

出版社:先覺出版

出版日期:2000-10-25

ISBN/ISSN:9576075378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書況:普通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與卡夫卡、普魯斯特並駕其驅的文學大師
喬伊思唯一感興趣的義大利作家

義大利心理小說先驅享譽世界的代表作
記憶與欲望交織的文學經典

一個男人在什麼樣的情況下,會回想縈繞在心底的情感和想法,並動筆寫下告白?
他會如何面對、分析自己的過去?
這樣做將產生什麼結果?

每一寸流逝的時光,都是試煉的一部分。
要我寫抽菸的事,老菸槍的我必須藉助過去抽過的每一支菸才能下筆。也許追溯這個壞習慣的起源,我就能戒菸了!在煙霧嬝繞中,我回憶起偷菸抽的日子,也想起了那面寫滿戒菸日期的牆壁……

那些我為了妻子而放棄的女人,我只要一想到,就忍不住慾火上升,甚至全身發抖。曾經,年輕貌美的情婦如同一場及時雨,讓我擺脫掉婚後日趨單調無味的生活。但這絕未危及我跟妻子的關係,生活甚至因此過得更緊湊充實。在這兩種生活之間,我盡力維持一條暢通的管道,努力保有所有的自由。然而,即使我瞻前顧後,小心翼翼,還是無法圓滿我的夢想。

出乎意料之外的還有事業。我的生意伙伴滿腦子都是創新的念頭,卻沒有一樣能夠付諸實現,而我和周遭的人為了他,做出了一輩子都不會忘記的事情……

作者簡介:

伊塔羅.史維渥(Italo Svevo)

本名艾特爾‧史密茲(Ettore Schmitz),義大利小說家,首開義大利心理小說的先河。

一八六一年生於得里雅斯特。在得里雅斯特受教育,後來又到德國就讀商業學校。回到出生地之後,開創自己的事業;一直到過世為止,經營事業非常成功。

一九一二年,史維渥認識喬伊思,與其交往甚密,並深受鼓勵,繼續從事創作。他是喬伊思唯一感興趣的義大利作家。

作品包括長篇小說《生命》《當年華老去》及《季諾的告白》,短篇小說集《好男美女的故事》和《短暫的感情旅程》,以及劇本等。

一九二三年《季諾的告白》問世,甫一出版,即受文壇矚目,被譽為當年最好的小說。

一九二八年史維渥因意外去世時,其躋身國際重要作家之列的地位已屹立不搖。諾貝爾文學獎得主孟塔爾(Eugenio Montale)推崇他為普魯斯特第二;國際文壇公認,他與卡夫卡和普魯斯特並駕齊驅。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