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歲後零內耗溝通術別教出混蛋過曝世代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離開學術界正確犯錯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完全圖解不敗企畫書100招:日本企畫大師教你全方位企畫案(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高橋憲行|譯者:李蕙雰

出版社:大樹林

出版日期:2010-11-04

ISBN/ISSN:9789570403923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240

書況:普通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本書特色】
◎日本企畫大師高橋憲行監修的圖解企畫書,內容多樣豐富,適合社會新鮮人研究與在職上班族提出新企畫的參考。
◎專業企畫團隊用案例引導你從市場觀察、系統分析到執行計畫,快速規劃屬於自己的企畫書。
◎多元的100個企畫範例,以概念圖的方式說明,讓你清楚掌握企畫書中的精華。

【本書簡介】
企畫書應用在各類經營層面,基本上,企畫書是一種被活用於潤滑企業經營的溝通手段。以往僅限於經營和企畫部門,目前卻已被營業人員及其他平行發展廣泛利用。企畫書的系統化和標準化在企業中被認為對經營的工程再造有相當的助益。
本書以系統化方式呈現企畫書及觀察市場,更以概念圖的引導,令您更清楚的了解在新事業開發、生涯規劃及發展業務、提升業績…等各個方面,如何從小處著手開始自己的企畫書。
本書收錄100篇企畫書實例,皆是由企畫書專業團隊以他們本身高度的企業經營理念親筆撰寫而成。團隊當中,更是包含與製作企畫書相關的企業講師。為此帶給你更專業的企畫內容。

◆閱讀本書你可以了解:
1.在不景氣的時代,我們該如何從現有的產業企畫成新新事業,再充份的利用週邊設備去達到宣傳效果。
2.在充滿創意的新世代,我們又該如何發揮巧思去征服顧客滿心期待及好奇的慾望。
3.預備企畫自己的人生時,該從那些資源重新考量,才能呈現更豐富明確的人生方向。
4.對於新產品的企畫,該如何適時的增加附加價值,來吸引更廣大的消費群。
5.為了加強業務發展,引導您如何從表單設計、系統的應用著手,以提升效率。
6.順應未來的趨勢而針對的特定事業企畫書,究竟該如何改變思考方向。

作者簡介:

高橋憲行

鳥取縣出生,京都工藝纖維大學畢業。近畿大學、京都工藝纖維大學講師、京都府中小企業顧問,以及各地地方政府機構顧問,現為「企畫塾株式會社」「高橋憲行總研株式會社」代表。從事商品企畫、新事業、行銷等多數企畫,且參與各政府機構及地方政府的計劃。現今為商界必備的企畫書創出了一套獨特的格式和系統,影響深遠,被譽為企畫書達人以及企畫書創始人。

譯者簡介:

李蕙雰

淡江大學法文系畢業,日本東京外國語大學博士課程修了。曾任臺灣清華大學及元智大學等日語講師,日本千葉館山UMCJapan株式會社長秘書。譯有《布與毛線的可愛小物》《54種非玩不可的撲克牌遊戲》《用不織布做甜點2--甜蜜珍藏版》《不織布小物和幸運寶貝》等(皆由教育之友文化出版)。

作者序
【前言】

本書收錄了各種形態的企劃書。

撰寫企劃書的執筆者是被稱為「企劃顧問(Planning Adviser)」的企劃專業團隊。本書所收錄的100篇企劃書皆是上述企劃顧問親筆撰寫而成。他們將本身高度的企業經營理念,簡潔地濃縮於單頁企劃書之「概念圖」上,呈現嶄新的經營概念。

所謂的企劃顧問,是本企劃教室針對有能力的人士所頒發的民間證照。目前,企劃教室針對成績優秀的結業生頒予此證照,使得他們成為獨立的專業人員,並以專家身份活躍於各企業。

此外,在這些企劃顧問當中,當然也包含與製作企劃書相關的教育專家「企劃講師」。若能...
顯示全部內容
目錄
企畫的體系與本書的定位
前言
本書的構成經過
序章 企畫書的製作方法
1 . 企畫書的必要性 20
【從提案和企畫立案轉換成改善業務的功能】
2 . 企畫書的結構 23
【與經營一致性的表現方式……即為卓越的企畫書】
3 . 概念圖 25
【經營者的最愛,簡單扼要的單頁企畫書】
4 . 企畫書的結構 27

一、新事業的提案
001 居家工作的支援事業 植田隆 34
002 中國亞洲策略之專案事業 大平有紗 36
003 利用傳真機擴展宣傳事業 和地雅二 38
004 櫻井畜產的新事業 桑原幸子 40
005 會員制俱樂部「FROM45」 伊藤慶幸 42
006 租賃展示會...
顯示全部內容
內容簡介
作者序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