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布林模式五十歲後老窮奇幻紀事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術季暢銷5折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正確犯錯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女性經驗
暫不供貨

法國製造:法國文化關鍵詞100(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吳錫德

出版社:麥田

出版日期:2006-03-02

ISBN/ISSN:9861730451

裝訂方式:其他

頁數:144

書況:普通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這本集子裡所收錄的一百個關鍵詞彙,每個詞彙都盡可能以最精簡壓縮的篇幅,從語源學、語用學,以及社會語言學出發,讓它們更真實、更原本,更貼切地呈現其使用和文化意涵。出版本書的目的,就是邀請讀者一塊漫遊這一百個關鍵詞的故事,檢視不同的視角,深入法蘭西這片既陌生又熟悉的異文化,然後自由翱翔,欣賞它們的繽紛多采。至於能否攝服傲慢不羈的法國人,那就端視你能否懂得比他們還多,過得比他們還像法國人!」
──吳錫德

作者簡介:

吳錫德、淡江大學法文系副教授一個生長在台北市,種過田、賣過菜的鄉下小孩;一個年輕時曾經誤闖法國文化叢林的外籍留學生。他親眼目睹了半世紀台北都會的多次蛻變;他親身體驗了二十餘年來巴黎的一切浪漫。用溫馨的視野,冷靜的筆觸,花近三年的時光,整理出這本「文化筆記」;一本值得品味,最在地,也是最深入的法國文化觀察。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