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歲後零內耗溝通術別教出混蛋過曝世代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離開學術界正確犯錯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數位印刷與教學之數位印刷機制(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赫宗瑜

出版社:秀威資訊

出版日期:2006-07-31

ISBN/ISSN:9789867263803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175

書況:普通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本書分十章,全面探討數位印刷的各個面相與未來。數位印刷是個有利基的市場,印刷出版業界的專業人士,可利用對此在技術上的優勢,可應用在可變資料印刷、一對一行銷、個人化印刷、按需印刷與按需印書等,別的行業當然也可以運用之,來改善或是增強其產品與服務的附加價值,其未來的前景與市場是有相當大的發展與機會的。另外數位印刷科技也可以應用在教學上,而大學教育是最直接可行的機構,而學校內部的各單位與老師和學生之間的共識,是成就數位印刷科技應用在教學機制上的關鍵;最後嘗試以問卷的方式,來了解與認識大學生對此機制的看法,以便能因應在教學上的應用。本書十章之章節為:第一章、何謂數位印刷:及定義與有何優勢與優點;第二章、數位印刷在出版業界的應用:線性出版、非線性出版、數位短版出版印刷與按需印書(BookOn-Demand)、數位印刷與跨媒體出版;第三章、數位印刷在教育界的應用;第四章、教學上之數位印刷模型;第五章、數位印刷在一般業界的應用:可變資料印刷、個人化印刷與直接行銷、非印刷出版業界的應用;第六章、數位印刷的設備與廠商:富士全錄:FujiXerox、海德堡(Heidelberg)與柯達(Kodak)、惠普(HP-Indigo)與Xeikon、奧西(Oce)、IBM與Konica-Minolta;第七章、數位印刷的市場與未來;第八章、外一章──學生對數位印刷之教學機制的看法;第九章、參考文獻;第十章、附錄。再說明什麼是所謂的數位印刷,就其廣義的定義而言,在個人電腦如此流行之際,其實數位印刷機也幾乎是家家戶戶皆有的,那就是印表機,數位印刷是將電子檔案(Electronicfile)或是數位資料直接送入印刷列印設備,並使用點(dot)來複製檔案內容於被印物體(通常為紙張)上的科技,而這檔案的內容可以是文字、影像與圖形等。說的更明確或狹義一點,數位印刷是一種從創造到輸出,藉由電腦且全程使用數位化格式的一種印刷複製過程,數位印刷機直接將檔案內容的資訊轉印在紙張上,而沒有使用傳統平印機的滾筒來轉印,因此數位印刷所指的是非接觸的電子印刷(NonImpactPrinting,ElectronicPrinting)或是噴墨印刷(“DesigningforDigital,”2002)。

作者簡介:

郝宗瑜  世界新聞專科學校三專印刷攝影科、美國紐約理工學院電腦科學系理碩士、美國北愛荷華大學工業科技學系工業科技博士。曾任世新大學出版中心電拼組組長、資訊管理學系平面傳播科技學系講師;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科技學系圖文傳播組兼任講師。  現任世新大學圖文傳播暨數位出版學系助理教授。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