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布林模式五十歲後老窮奇幻紀事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術季暢銷5折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正確犯錯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
暫不供貨

騙子?情人?英雄?—看大腦科學如何揭露:你是怎樣變成這個你(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Steven R. Quartz、Terrence J. Sejnowski|譯者:洪蘭

出版社:遠流出版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07-05-01

ISBN/ISSN:9789573260455

裝訂方式:平裝

書況:普通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科學與人文都致力於解開「我們是誰」這個謎,而唯有兩者密切合作才能完成這項任務。本書就是參與這個對話的邀請卡。結合歷史和現今頭條新聞的實例,以嶄新的重要發現為讀者引介一門由腦造影、電腦模擬和基因學催生的新科學:文化生物學。文化生物學研究的旅程,受到了生物歷史上最大的工程──人類基因體定序的奧援;因為登錄在基因上的並不只是「如何建構出一個人」,還包括人類如何演化至今的痕跡。科際整合和不同領域的橫向連接,常會腦力激盪出新的觀點、新的突破。本書試圖找出大腦的發展和人類的行為,如何與外在世界(文化)產生交互作用──人為何會戀愛、會扯謊、會幫助別人、會發動戰爭。書中對「人之所以為人」既令人感興味又教人吃驚的研究,為我們尋覓許久的答案提出引人入勝的解答方向:除了關注我們是怎樣的人?更重要的是理解,我們可以變成什麼樣的人!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