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歲後零內耗溝通術別教出混蛋過曝世代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離開學術界正確犯錯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紀曉嵐全傳(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楊子忱、李建良、宋益三/合著

出版社:國際村

出版日期:1996-04-24

ISBN/ISSN:9577541720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書況:普通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這部傳記文學,描述了紀曉嵐一生:從他蒙學鄉裏和風流倜儻的少年生活,到進士及第後進入官場──初入翰林、督學福建、御前起居注官、侍讀學士、結怨和珅;從他總纂《四庫全書》,為中國文化史做出了巨大貢獻,到他伴隨九五之尊,扈賀南巡,以及於京華月下花前的風流韻事,直至終老京師,無不描摹得形象而生動。
●全書熔文史於一爐,文筆暢達,妙語聯珠,寄學識於情趣之中,抒哲理於詼諧之內,既有可讀性,又具史傳價值。
●關於紀曉嵐的故事,二百年間,在民間流傳頗多,地域甚廣,人知戶曉。然而,能夠以形象的寫實手法為其立傳,本書還是第一部 !
●它不僅再現了紀曉嵐本人斑斕多彩的一生,再現了當時的宮廷與世俗生活,同時還富有喜劇色彩,蘊含著豐富的社會內涵;而他以談「因果報應」為主題的筆記小說《閱微草堂筆記》,又是當前海內外研究者的集中點。這些,對研究中國文化史、哲學史和出版史,都十分具有參考價值!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