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布林模式五十歲後老窮奇幻紀事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術季暢銷5折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正確犯錯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
暫不供貨

綠色童年——親子戶外旅行(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劉克襄

出版社:玉山社出版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00-04-01

ISBN/ISSN:9578246374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169

書況:普通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這本書是一位資深自然觀察者送給父母、老師最好的禮物。劉克襄整理幾年來帶領親子進行戶外旅行的經驗,娓娓道出面對自然的態度、帶領孩子進入自然的技巧、感受自然的心情,以及與孩子間的互動方式。

這本書以簡單的文字傳達清楚的概念,搭配劉克襄平時為孩子們繪製的講義、資料圖繪,以及插畫家楊麗玲所描繪的親子戶外旅行景象,整本書呈現活潑、豐富的面貌。

由於近年來自然觀察活動在台灣相當盛行,許多老師和家長急於讓孩子們吸收許多知識,反而讓孩子們像是參加另一種「才藝教室」般,失去了學習的樂趣。其實更重要的是,每個喜愛自然的孩子,都能在童年裡和綠色預約了一種幸福。

長期的浸淫,讓孩子們看見這樣一種美好的生活價值,這是來自這塊土地的,無可取代的體驗。面對大自然這塊畫布時,孩子們永遠是才華洋溢的畫家,隨時都能輕鬆地揮灑出美麗的傑作。

老師或家長可以利用假日,帶領孩子們深入自然的堂奧,與孩子一同發揮熱情和創造力,一同對土地、對每一種事物發揮探索生命的好奇。

作者簡介:

劉克襄,台灣台中人,一九五七年生。長年進行自然觀察、歷史旅行與舊路探勘,並從事詩、散文、報導文學及長篇小說等各類型文學創作。

曾獲吳三連獎、時報新詩推薦獎。著有動物小說《風鳥皮諾查》、《座頭鯨赫連麼麼》;繪本《豆鼠私生活》、《鯨魚不快樂時》、《不需 要名字的水鳥》等;自然史《台灣鳥類研究開拓史》、《後山探險》、《福爾摩沙大旅行》;以及散文《山黃麻家書》、《自然旅情》等二十餘部作品。

譯者簡介:

楊麗玲,一九六二年生於桃園大溪,中國文化大學美術系畢業,從以前到現在一直做著畫插畫的工作,畫過大大小小、長長短短的書。

相信書是絕對忠誠、又不會和你鬧脾氣的朋友。

各界推薦
得獎紀錄:中國時報開卷好書
目錄
台北是個大動物園
枯木是大飯店
幫大樹拔牙
小溪是野外的麥當勞
柯南找植物
平溪線小火車
內容簡介
各界推薦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