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布林模式五十歲後老窮奇幻紀事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術季暢銷5折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正確犯錯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女性經驗
暫不供貨

冷暴力(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瑪麗法蘭絲.伊里戈揚

出版社:商周出版

出版日期:2015-05-31

ISBN/ISSN:9789862728161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304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精神虐待研究與防治權威著作
全球百萬暢銷書,德法心理諮商經典
教你把冷暴力趕出生活!★


✽冷嘲熱諷、視而不見、網路霸凌,都是冷暴力!
不用把你打得頭破血流也一樣崩潰,身心受創。
它就在感情、婚姻、家庭、職場、社交關係中,
現在,我們還要默許、隱忍嗎?✽


如果你/妳曾經疑惑的問過:
☆我是做了什麼,他要如此痛恨我?
☆我到底哪裡做錯,該當受此懲罰?
☆我怎麼會吸引到這樣的人?
☆為什麼全部都是我的錯?
……那你/妳很可能就是冷暴力的受害者!

所謂的「冷暴力」是指長期以隱而不顯的精神虐待或惡意操弄,貶損打擊他人、奪取自尊,使其身心受創的行為,可能發生在感情、婚姻、家庭、職場、社交關係中。瑪麗法蘭絲.伊里戈揚醫師,在這本國際暢銷的開創性著作中,把精神虐待具有毀滅性的「隱藏」現象公諸於世。

她主張精神虐待雖不像身體虐待那般明顯,其暴力程度卻不相上下,甚至有可能更為普遍。加害者藉著打擊他人,掩飾自身弱點,提高自我優越感,以滿足想獲得肯定與讚賞的渴望。要防治他人冷暴力的攻擊,往往很困難,因為不同於肢體暴力,它幾乎是無形的,不容易證明,加上周遭環境對這種暗中為害、既危險又邪惡的暴力行為,往往默不作聲,讓受害者的處境更加孤立無援,雪上加霜。作者便說,冷暴力是一種罪行,它是「對靈魂的實質謀殺。」

在《冷暴力》一書中,作者描述她接觸到的眾多真實案例,再加上通俗的例證,自好萊塢電影到愛因斯坦的私生活,還有奧維德、卡夫卡和佛洛伊德等人的作品,讓世人了解精神虐待的真實面貌,以及它是如何無孔不入地滲透到整個社會。

本書深入分析施虐者與受害者的心理,以及這種人與人之間病態的互動形式。作者將精神虐待的過程分為幾個階段,從引誘與洗腦開始,在公開施暴時到達最高點,受害者一步一步被掃進毀滅的旋渦中。

更重要的是,本書就如何突破虐行的邪惡掌控,提供實用的建議。受害者能從書中獲得希望與勇氣,相信自己的感受是真實的,知道要如何有效求助並對抗。而周遭環境也應正視問題的嚴重性,不再袖手旁觀,成功阻遏精神暴力的恣意蔓延。
本書呼籲世人,先承認並了解精神虐待,然後才能戰勝它。

這是一本劃時代的專業著作,深入淺出,是醫療專業人員以及受害者,也是關心此一課題的社會大眾,必讀的經典。

◎媒體推薦◎

我保證你會跟我一樣一口氣從頭到尾讀完這本書,沒有停頓。為什麼?因為你會想要在自己的書上畫線、標記,在某些行和段落上畫出大大的驚嘆號,甚至讓書頁被眼淚浸濕。你會想把這本書擺在床邊,當你夜半醒來,為你已經不記得的夢哭泣,伊里戈揚的智慧能把你帶到一個理性的地方,安全保護你,解開你糾結的心。
──amazon.com讀者

法國心理治療專家伊里戈揚在書中指出,精神虐待關係在婚姻、家庭和職場都十分普遍,她也詳盡說明「精神虐待者」與其「受害者」演變出的微妙、陰暗關係。本書在法國已是暢銷書,其行文條理分明又充滿仁心仁術,並提供明智的建議,在關注此議題的一般大眾與專業人士中,贏得一群忠實讀者。
──美國《出版人周刊》

伊里戈揚完成了一部對心理治療特別有價值的巨著。閱讀此書成為獨特的經驗。我相信許多讀者會意外的發現,書裡不僅有一面反映自己人生的鏡子,還有最重要的,由一個深入了解問題的目擊者提供的協助。唯有像這樣的目擊者在身旁,我們才有勇氣和力量,面對本身痛苦的真相,也才可能去了解,最終獲得療癒。
──猶太裔德國心理分析師愛麗絲.米勒(Alice Miller),《幸福童年的祕密》(The Drama of the Gifted Child)作者

伊里戈揚提出許多關於這個主題的嚴肅課題。她明智的建議我們,不要把這整個問題內化或變成心理負擔,而應認清,人生充滿涉及權力的極端行為。當權力問題失控時,受傷的就是靈魂。
──美國心理治療及靈修主題知名作家湯瑪斯.摩爾(Thomas Moore),著有暢銷書《隨心所欲》(Care of the Soul)

當雇主們愈來愈憂心員工的狀態欠佳,因鬱抑而病假連連,作者身為精神科醫師及精神分析學家,向讀者揭示我們的同事往往深陷在怎樣的抑鬱的漩渦,其中潛在的機制又是如何運作的。這種新穎的研究路徑,從充分的臨床經驗汲取許多案例作為基礎,也令人對此議題更感不安。
──法國《企業月刊》(L'Entreprise)

精神騷擾是一種不折不扣的心理謀殺。
作者以受害者研究的觀點談精神騷擾,分析這種惡性關係的特徵,幫助受害者認識、防範和採取有效的手段來加以擺脫。這是一種比你所以為還要更普遍的一種暴力形式。我們都有可能在伴侶關係、家庭或工作中遭遇這樣的問題。
──法國《商業文摘》(Business Digest)

本書幫助讀者清楚且完整認識到,帶著不同面具的冷暴力是施以怎樣的手法去傷害他人。也讓周遭原本對此過程無法想像且難以理解的人,正視問題的嚴重性。
──德國《慕尼黑水星報》(Münchner Merkur)

勇敢且前衛!
──德國《每日鏡報》(Der Tagesspiegel)

作者簡介:

瑪麗法蘭絲.伊里戈揚Marie-France Hirigoyen

1949年出生於法國,1978年取得醫學博士之後在巴黎執業,從事精神科醫師、精神分析師、家庭治療師的工作。曾在巴黎第五大學擔任客座教授,後來在美國與法國研究「受害者學」,深入探討精神暴力。舉辦過多場以「職場壓力」為主題的研討會。著作主要討論一般性的精神暴力、精神折磨,以及情緒上的虐待。致力於法國精神暴力防治法的立法,陸續推動法國企業內部以及家庭的精神暴力防治法。

《冷暴力》一書在歐洲引起廣泛且熱烈的討論,法國暢銷排行榜蟬聯50週,德國亞馬遜心理諮商第1名,全球翻譯26種語言,銷量突破100萬冊。

作者另外著有《當辦公室成了地獄》、《你為什麼這樣對我!》、《獨舞:單身這種新生活型態的幸與不幸》。

譯者簡介:

顧淑馨

台灣大學歷史系畢業、淡江大學美國研究所碩士。曾任職中國廣播公司、聯合報系及美國在台協會;並曾兼任淡江大學、政治大學及東吳大學講師,目前專事翻譯。已出版譯作四十餘種,主要有《樂在溝通》、《與成功有約》、《反挫》、《大外交》(合譯)等,近作有《會說才會贏》、《說謊教父馬多夫》、《逆齡社會》、《最嗆的貿易史》、《好問題建立好關係》等。

推薦序
〈專文推薦〉

真正的強悍,隱藏在溫柔之中

呂秋遠

有個國中同學現在正在澎湖開一家小書店。從小,她大概就是班上的文藝少女,雖然我不知道,二十六年後,她會歷經了這麼多的故事,從基隆,一路到莿桐,甚或是現在的澎湖,她一直都知道自己在過什麼樣的生活。

臉書很神奇的讓我們重新又聚首,而她在今天轉貼了我的一篇文章,標註我是她的國中同學。我一時興起,就在她的臉書上回應,「我國中時有暗戀妳唷!」這時候,濃厚的八卦味就此飄散,國中誰喜歡誰、討厭誰,二十六年前這些熟悉又陌生的人名,就這麼在私訊中流轉。

突然她在留言...
顯示全部內容
目錄
目錄

專文推薦一
專文推薦二
專文推薦三
專文推薦四

導言
第一部 精神虐待解析
第一章 發生在私人生活的精神虐待
夫妻間的精神虐待
家庭裡的精神虐待

第二章 發生在職場的精神虐待
何謂虐待?
誰是施虐的目標?
誰虐待誰?
受害者如何失去抗拒能力?
虐待行為如何開始?
坐視虐行的組織
鼓勵虐待作法的組織

第二部 虐待的關係與當事者
第三章 精神虐待的誘惑期

第四章 精神虐待關係中的溝通
虐待關係
拒絕直接溝通
言語扭曲
謊言
利用諷刺、嘲笑、輕蔑
利用矛盾
否定人格
分化與征服
運用力量

...
顯示全部內容
內容簡介
推薦序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