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歲後零內耗溝通術別教出混蛋過曝世代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離開學術界正確犯錯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史記的故事(平裝)-新版(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秦漢唐

出版社:文經閣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0-01-04

ISBN/ISSN:9789577134325

裝訂方式:平裝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本書讓妳用愉悅的心,綜觀歷史,輕鬆閱讀古文,短時間內提高你的國學常識。
史記中,大禹治水、姜太公鈞魚、周幽王-烽火戲諸侯、黃泉會母、一鳴驚人、退避三舍、趙氏孤兒、孫武操兵斬姬、西門豹治鄴、伍子胥過昭關、專諸刺吳王-魚腸劍、臥薪嚐膽、神醫扁鵲、商鞅變法、張儀合縱抗秦、蘇秦連橫親秦、遠攻近交、田單火牛陣、孟嘗君、毛遂自薦、狡兔三窟、完璧歸趙、廉頗負荊請罪、趙括-紙上談兵、三閭大夫屈原、呂不韋-一字千金、甘羅出使、秦始皇-焚書坑儒、指鹿為馬、鴻門宴、張良-孺子可教、破釜沉舟、明修棧道,暗渡陳倉……等都是成語故事、寓言故事、國高中國文課本中常選的教材

作者簡介:

司馬遷(前一四五 -- 前約八七),字子長,夏陽(今陝西韓城 )人。司馬遷十歲時,跟父親到長安,在思想、人格 及治學態度上,均受父親影響很大。

元封元年(前一一零年),漢武帝封襌泰山,司馬談因病不能相從,憂憤而死,臨死,把自己著述歷史的理想和願望遺留給司馬遷。 三年後司馬遷繼任太史令,並在太初元年(前一 零四年)主持改曆工作後,開始寫作《史記》,時年四十二。天漢 年(前九九年),李陵案件爆發,司馬遷因上書救李獲罪,次年下獄 受『腐刑』。這是對他極大的摧殘和恥辱。他曾想到自殺,又想到著述未完成,不應輕於一死,他終於從許多古代聖賢的苦難中看到出路 ,決心完成自己寫成《史記》的宏願。後二年出獄,遷為中書令,但 無心仕進,積極著述,大約在征和二年(前九一年),《史記》終於寫成,司馬遷的事不可考,大概逝世於武帝末年。 司馬遷的《史記》,是他以畢生的精力完成的偉大歷史巨著。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