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布林模式五十歲後老窮奇幻紀事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術季暢銷5折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正確犯錯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
暫不供貨

金色的馬鞍(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席慕蓉

出版社:九歌出版社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02-02-10

ISBN/ISSN:9575608771

頁數:336

書況:普通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雖說是先祖故土,
然而所有的細節對我來說都是初遇。
這些書冊中所記錄的一切恍如冰寒的細雪,
令我驚顫,令我屏息凝神,
是一場又一場的饗宴啊!

「金色的馬鞍」,在蒙古文化裡,是一種幸福與理想的象徵。

席慕蓉細寫蒙古的史實與傳說、風俗與文化、飲食與歌謠,蒙古人的際遇與離散,自身在漢文世界裡成長與一生漂泊的父母間的情感……。

由語言文字的美與差異出發,描摹大自然的景色,探觸文學與藝術的精華,更深及高原上居民對人生歲月的感嘆與觸動。因而從個人的鄉愁轉為關注整個游牧文化的興趣。在美麗與風饒的大地上,感受真純的歡喜與憂傷。

作者簡介:

席慕容,蒙古察哈爾盟明安旗人,民國卅二年十月十五日生於四川,童年在香港度過,成長於台灣。於台北師範學院美術科、台灣師範大學美術系畢業後,赴歐深造,專攻油畫,兼習蝕刻版畫。一九六六年以第一名之成績畢業於比利時布魯塞爾皇家藝術學院。曾獲魯塞爾市政府金牌獎、比利時皇家金牌獎及歐洲美協兩項銅牌獎、金鼎獎最佳作詞及中興文藝獎章新詩獎等。在歐洲及國內舉行過多次個人畫展。畫餘從事散文及詩的創作。著有詩集、散文集、畫冊等四十餘種,讀者遍及海內外。近十年來潛心探索蒙古文化,以原鄉為創作主題。二○○二年受聘為蒙古大學名譽教授。

各界推薦
得獎紀錄:2002-02-01 報紙 >> 《聯合報》副刊 >> 推薦《金色的馬鞍》一書

2002-02-01 報紙 >> 《中國時報》人間副刊 >> 《金色的馬鞍》部分為「三少四壯」專欄作品







內容簡介
各界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