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歲後零內耗溝通術別教出混蛋過曝世代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離開學術界正確犯錯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微笑天使向前走:逆境家庭的生命復原力(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吳庶深、黃菊珍

出版社:張老師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09-06-01

ISBN/ISSN:957693737X

頁數:232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這是國內第一本以罕見疾病家庭為主,剖析其如何展現復原力的著作,由八位已走出罹病陰影的病人父母現身說法,激勵所有生病或身處逆境的讀者,展現生命的韌性和美麗。

復原力是父母與罕見疾病孩子共同譜寫的生命舞曲,在親子共舞時不斷修復顛簸、擱淺的關係,舞出問題與改變、舞出與疾病共處的智慧、舞出家庭平衡和幸福的故事。

女兒的個性開朗,跟她在一起,她會改變我。
──秀琴(女兒罹患成骨發育不全症)

孩子讓我磨身也磨心,讓內心雜質得以淨化,不僅沒有損傷,還能越磨越縮小自己,生命的空間就變大了。
──麗華(兒子罹患肌肉萎縮症)

上天撒了一把米下來,有些米有缺陷,就像有些人也有缺陷,我們接到的這一粒剛好是有缺陷的米,我們不能把她丟掉!要好好珍惜她。
──敏庭的婆婆(孫女罹患普瑞德威利症候群)

在本書的研究中,我們發現人類的心靈確實擁有不可思議的復原能力,即使面臨生命無常、婚姻巨變、經濟失衡、家庭破碎,在走過震驚、否認、憤怒或焦慮的階段後,亦能在危難中發展出一套讓自己安身立命的調適模式。
──陳垣崇(財團法人罕見疾病基金會董事長)

作者簡介:

吳庶深

年輕時,經歷考試挫敗;成年時,遇到工作瓶頸;步入中年,遭逢糖尿病之苦,深感困惑與失望。經過心靈及信仰的探索,學習在逆境中不放棄,堅持希望,相信人生可以尋找自己的幸福。

目前在台北護理學院生死教育與輔導研究所任教,並擔任台灣安寧照顧協會常務理事,關心臨終病人的身心靈需要及家屬的悲傷輔導。近年來,擔任教育部生命教育小組諮詢委員及台灣生命教育學會理事,致力推動生命關懷的社會運動。個人最近的著作:《敢愛敢不恨:青少年寬恕教育課程與教學》(與蕭可音、王佳玲合著,道聲出版社)、《剝奪的悲傷:新生兒父母的悲傷與輔導》(與黃菊珍合著,心理出版社)。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