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歲後零內耗溝通術別教出混蛋過曝世代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離開學術界正確犯錯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紀曉嵐(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楊子忱

出版社:遠流出版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06-01-15

ISBN/ISSN:9789573256984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軟精裝

書況:普通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集機智、叛逆、博識於一深的紀曉嵐,從小顯露出反抗傳統、打抱不平的性格,八歲即捉弄塾師、調戲和尚、替人寫離婚休書。博聞強記的紀曉嵐,進入官場後,以古今無人能及的捷才,扮演弄臣兼諫臣的角色,他的機智和雄辯,折服了老闆乾隆皇帝;他的正直性格,使他不時與綽號「劉羅鍋」的劉墉聯手,打擊當朝第一貪官和珅,讓他原形畢露,留下許多膾炙人口的妙趣。◎這是一部傳記體的歷史小說紀曉嵐生平太多機鋒妙趣,後人在激賞、傳誦之餘,產生諸多的穿鑿附會,把他無限神化、大量裝飾,成為箭垛式人物。本書以嚴謹的寫作態度,詳加考證,凡誇張不實之處,或軼聞妙趣與其他名人鬧雙胞者,皆不收錄,以存其真。作者不僅從龐大的史料、書刊著作入手,更深入探訪紀曉嵐的居所、遺物、遺墨。睹物思人,讓作者彷彿進入兩百多年前的歷史現場。在撰寫《天下第一名嘴:紀曉嵐》時,頗有與傳主同遊同在的感受。◎這是一部生活版的名人傳奇本書大量擷取了紀曉嵐的生動靈活的詩詞聯對來串場。詩詞歌賦是古人生活、溝通、人際網路、升官發財最重要的載體,知識份子的成長歷程與生活樣貌,從詩詞文章中可以窺其梗概。本書相當程度重現了清朝鼎盛時期的生活型態;對於紀曉嵐、劉墉、和珅三大巨頭之間的恩怨,透過詩詞聯對的串聯,展現出許多意想不到的妙趣,而主人翁的鮮明性格與人生哲學,盡在其中。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