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布林模式五十歲後老窮奇幻紀事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術季暢銷5折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正確犯錯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女性經驗
暫不供貨

讀過再也不會忘!東大、慶應、早稻田,教你絕不做白工的筆記術!(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東大BEST SELLER出版會PICASO|譯者:陳政芬

出版社:英屬維京群島商高寶國際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

出版日期:2012-09-12

ISBN/ISSN:9789861857589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176

書況:普通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能幫你考上理想志願才是有效的筆記!
只有1%高材生知道的提升記憶筆記術,
讓你短期內成績進步50%!

關於做筆記,你是否也有以下的煩惱?
• 上課明明很專心聽課,抓重點卻總是不得要領。
• 筆記本寫著寫著,覺得自己好像在照抄,真沒意思。
• 上課老師說得那麼快,根本來不及做筆記。
• 大家都說要用不同顏色螢光筆做筆記,但這個方法我實行起來為何手忙腳亂。
• 課後想複習筆記,明明上頭是自己的字,卻完全失憶:何時寫的?

我們都知道做筆記很重要,但你確定自己做對了嗎?
明明是上一樣的課、抄一樣的黑板,為何有人事半功倍?有人卻事倍功半?本書從日本三大學府、多達300本的筆記裡,整理出一種「讀過再也不會忘的筆記術」──
留空白、編寫得清楚好閱讀、抓出重點、記下能幫助記憶的閒話,以及做考前複習筆記。

書中提供32個技巧,實踐這5大原則,從此解決你做筆記的煩惱,真正記住考試重點,進入理想學校!


「讀過再也不會忘的筆記術」五大原則

原則1:筆記留白,考卷再也不留白
單頁做筆記、半頁留白或格行書寫等等,想盡辦法留白!這樣日後複習、甚至在課堂上都可以隨時補充內容或是整理重點。

原則2:把筆記當成心愛的書一樣細心編輯排版
這樣複習的時候才不會像是在看天書。而且清爽整齊、歸納清楚的版面,才能在瞬間補捉到重點,也比較有心情讀下去!

原則3:標明重點並有系統、條理地記錄
用大字記下今日上課的主題,並用心聽講、確實記下老師說的重點,在旁邊畫下顯眼清楚的記號!還有,將重點之間的關連抓出來,不只幫助理解,更好記憶!

原則4:用自己的話去做筆記
你不是錄音筆,不要聽寫老師的話!!把上課內容用自己能理解的說法及方式記錄下來,除了代表你有消化吸收之外,課後複習時更容易看懂。另外,課堂上聊天打屁的橋段也不妨記下,可以幫助記憶喔!

原則5:考前複習筆記本
把考試重點精簡在一本筆記本裡,還可以做成「Q&A」的形式,並以可以在五分鐘複習完為基準,就變成一本自製的考前題庫囉!

重點摘要
◎ 由東京、早稻田、慶應大學學生自己組成的出版社團所製作發行!
◎ 完全從學生角度出發,給同樣身為學生的你最對症下藥的讀書筆記法!
◎ 方法非常簡單又容易上手,讓你忍不住驚呼「真的這樣就可以了嗎!?

作者簡介:

東大BEST SELLER出版會PICASO

以在學的東京、早稻田、慶應大學學生為主所組織的出版社團,將自己所籌劃的企劃案撰寫後發行。已出版《東京大學式國語能力訓練》、《動漫人物的名言》、《大學貓的校園生活》等。

譯者簡介:

陳政芬

台灣大學工商管理系畢業。專職譯者。譯有《不生病的秘密》、《圖解最新醫學腎臟病》、《運用NLP,你可以變得更好》等書。

作者序
在好的筆記裡可以發現到的五項原則



平常我們常會碰到要做筆記的時候,像是上課、開會或是討論事情等等,隨便就能舉出好幾個情況來。在需要的時候記下所需的內容,以便日後還能再看或是幫助回想,這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

不過,在那個時候,你會不會有下面這樣的煩惱呢?

「我的筆記字寫得太密,看起來很亂。」

「看自己寫的筆記卻看不懂在寫什麼。」

「雖然有聽了課,但是我不知道該把什麼記在筆記裡才好。」

寫筆記的機會越多,做筆記的煩惱就越多。

但是,也有的人很會做筆記,自然地就把筆記寫得...
顯示全部內容
目錄
前言

原則筆記要留空白
技巧1 空白要留頁面的一半以上
技巧2 寫筆記的六種留白技巧
行與行之間空兩行
在頁面中央畫一條線
在頁面右邊五公分處畫一條線
頁面左右兩邊都留空白
頁面上下方都留空白
右頁全部留白
技巧3 筆記空白處不夠時就自己加上去
技巧4 留有空白的筆記要使用三次
總結 在所有做筆記的技巧裡,留白是基礎中的基礎

原則編寫得清楚好閱讀
技巧1 以「一文一意一行」的原則來書寫
技巧2 加上標題和編號
技巧3 把每個段落的開頭對齊
技巧4 寫筆記只用三種顏色的筆
技巧5 圖表占整體篇幅的一半
技...
顯示全部內容
內容簡介
作者序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