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歲後零內耗溝通術別教出混蛋過曝世代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離開學術界正確犯錯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應用抽樣調查(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陳膺強

出版社:臺灣商務印書館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1994-09-01

ISBN/ISSN:9570509937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240

書況:良好

備註:有畫線及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現代社會重視科學方法、重視數據調查,為了替論點找論據、為問題找答案,各式各樣的〝抽樣調查〞(Sample Surveys)遂應運而生。
現代人常掛在口邊的〝民意調查〞、〝人口普查〞、〝市場調查〞,以及各種〝學術調查〞,都可歸在〝抽樣調查〞這個研究方法的總稱之下。
本書對抽樣調查之規劃、樣本設計、問卷設計、尺度製作、資料收集、整理分析、報告撰寫、質素判別等精要而易懂地加以陳述,兼顧理論與實用,適合中小型企業之行政人員、調查研究之從業員,以及各大專院校之學生作參考研究之用。

膺強博士嘗試把嚴謹的科學原則與複雜的社會實況相結合,寫成一本很有應用價值的好書,相信對日後香港的抽樣調查工作會有很大的促進作用。──李沛良教授〈香港中文大學社會科學院院長〉

作者簡介:

陳膺強 為法國波爾多大學博士。曾任香港中文大學社會研究中心專任研究員,先後從事多項大型社會調查研究。

現任教於香港中文大學社會學系,講授社會研究法、社會統計及人口學等科目。近期主要研究工作包括高密度居住的環境及老年人口問題等。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