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本與意識形態猶太教哥布林模式媽媽是房子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0元二手書季暢銷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五十歲後正確犯錯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
暫不供貨

葉慈(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連摩爾、伯藍|譯者:劉蘊芳

出版社:貓頭鷹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0-04-01

ISBN/ISSN:9789570337624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160

書況:普通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威廉‧巴特‧葉慈(William Bulter Yeats,1865-1939)是一九二三年的諾貝爾文學獎得主,也被公認是英詩世界中自華滋華斯以來最傑出的詩人,同時也是一位優秀的劇作家。他的一生關注藝術、愛爾蘭國家主義以及對神祕現象的探索。  

十七歲開始寫詩,早期作品愁思、神祕並充滿前拉斐爾派的意象,散發出攝人的美感。二十三歲遇見他生命中重要的女子昴德‧岡昂後,即習慣用她來作為詩中一個重要象徵;葉慈一生對她的愛戀不減,但始終未得她青睞。  

葉慈的詩風在一九○○年代三十五歲左右有了轉變,從原先幽微的幻想氣氛逐漸轉向現實世界,並寫下不少重要詩作,形成嚴謹而壯麗的新風格。此外,葉慈為自己寫的一首有名的墓誌銘亦為上乘詩作,常為後人傳述追思。  

本書描述葉慈豐富的一生,他的詩歌創作,他的神祕經歷,他在情感上的苦戀與昇華,他參與並指導艾比劇場與愛爾蘭文學劇場的經過,以及從政生涯等等。  兩位作者下筆精準而幽默,我們彷彿看到這位具有矛盾性格、既可愛又難以親近、既世俗又超然、力行神秘主義卻又迷信現實主義者的一生與經歷在我們眼前重現。  

本書是臺灣第一本全面完整介紹1923年諾貝爾文學獎得主葉慈豐富一生的傳記書,詩作並以中英對照方式呈現。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