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太教哥布林模式媽媽是房子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老窮紀事五十歲後季暢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正確犯錯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
暫不供貨

舒腰鬆背事典(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周昌德

出版社:策馬入林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11-02-15

ISBN/ISSN:9868616794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272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作者在民國80~87年於中國醫藥學院附設醫院風濕科工作,但當時研究之重點為「中藥對風濕病治療之效果及臨床應用」。民國87年調回台北榮民總醫院過敏免疫風濕科服務,開始對腰背痛中之「僵直性脊椎炎」及「乾癬脊椎關節炎」產生濃厚之興趣。

主要原因有二:一為腰背痛及僵直性脊椎炎等疾病在華人族群中相當多見,但長久被忽略。二是日本之醫學研究在國際上享有盛名,但僵直性脊椎炎及其相關之疾病卻非常少見,

因此過去12年,作者及相關之團隊在台北榮總進行脊椎炎相關系列研究。最後發現台灣人口中20~25%曾或現有風濕病,而10~15%曾或現有腰背痛,而在所有腰背痛患者中,僅5%病患為僵直性脊椎炎。

然而引起腰背痛最主要原因為脊椎的咬合關節病變而產生的腰痠背痛。包括:因老化引起的「退化性脊椎關節炎」,因外傷與骨鬆引起的肌肉病變或「壓迫性骨折」,因發炎引起的「僵直性脊椎炎」或「乾癬性之脊椎關節炎」,因肌肉病變引發的「慢性肌膜疼痛症候群」,因細菌或結核菌感染引發的「感染性脊椎炎」等。因此想要治療腰痠背痛,就要好好調整身體免疫、內分泌等系統,才能讓脊椎及關節擁有健康。

本書選擇「遠離腰痠背痛」這個主題撰寫,主因現代人有太多腰痠背痛的毛病;又因坊間有關的「腰背痛」叢書雖不少,但多為翻譯日本的保健書籍,且不一定為專業人士所著作。而且上述的症狀,雖非常多見,但一般人常認為「小痛」或「慢性痛」不值得花時間去尋求診療,而延誤了醫治的時機。

  事實上,「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許多慢性痛如不有效處理,則「小痛可變成大痛」,如「肌膜疼痛症候群」。另外,慢性腰背痛可造成脊椎粘連及變形、殘障,如「僵直性脊椎炎」等。

《舒腰鬆背大典》是作者將累積超過30年以上(尤其最後十年)有關腰背痛之臨床經驗撰寫出,隨著本書即將付梓,期望透過本書的介紹,讓一般民眾清楚自己為什麼會腰痠背痛,並對風濕免疫有所理解。腰好才能擁有健康,因此以預防醫學的觀念,戰勝治療。

作者簡介:

周昌德醫師  

學位:

國防醫學院 醫學系

美國賓州大學附設醫院 風濕科 進修

現職:

台北榮民總醫院內科部過敏免疫風濕科主治醫師

國立陽明大學內科教授

中華民國風濕病醫學會常務理事

中華民國免疫學會常務理事

教職:

國立陽明大學 內科教授

經歷:

國立陽明大學醫學院醫學系教授

中國醫藥學院內科學系教授

三軍總醫院過敏免疫風濕科主任.

國立賓州大學附設醫院風濕科臨床研究員

三軍總醫院 內科部住院醫師

台北榮民總醫院內科部過敏免疫風濕科主任

財團法人風濕基金會董事長

中華民國風濕病醫學會理事長

中華民國免疫學會監事

專長學科: 風濕免疫學

僵直性脊椎炎之家族基因及感染

流行病學

風濕之中藥藥理

專科證書:

中華民國內科 專科醫師

中華民國過敏免疫風濕科 專科醫師

專科學會:

中華民國內科醫學會

中華民國風濕病醫學會

中華民國免疫學會

各界推薦
名人推薦:切實保護骨關節,遠離腰痠背痛         

陳天雄 

台北榮民總醫院 副院長

國立陽明大學 骨科教授

中華民國前骨科醫學會 理事長

我從事骨科專業有數十年之經驗,臨床上常有因腰痠背痛的骨科手術治療,因此我深感一位腰痠背痛患者,要能在緊湊的門診時間,徹底了解自己的問題,實在不易,更談不上如何預防疾病。

根據調查統計,腰痠背痛已是繼感冒之後的第二個流行病,而一個人一生中發生腰痠背痛的機率高達51~84%,這驚人的數字讓我們知道每年有多少人因為腰痠背痛的問題,在醫院裡來回穿...
顯示全部內容
目錄
推薦序
切實保護骨關節,遠離腰痠背痛    台北榮民總醫院副院長 陳天雄
自序
虎背熊腰,開創健康新人生  

Chapter 1腰痠背痛與健康的重要性 3
(一) 十分鐘檢測自我腰痠背痛指數 3
(二) 為什麼我們會腰痠背痛? 4
1. 痛得要人命的急性腰痠背痛 4
2. 潛藏隱憂的慢性腰痠背痛 5
3. 腰痠背痛是流行的通病 7
4. 造成腰痠背痛的病症 8
(三)不可忽視腰痠背痛帶來的身體警訊 9
1. 腰痠背痛與風濕症有關 9
2. 腰痠背痛都是關節炎引起的 10
3. 不得不重視的軟組織病變 16
4. 骨頭、血液、免疫對身體的重要性 16
(四...
顯示全部內容
內容簡介
各界推薦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