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內耗溝通術過曝世代別教出混蛋正確犯錯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離開學術界更新粒線體升職兵法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
暫不供貨

林明進作文教室-訓練篇(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林明進

出版社:財團法人國語日報社

出版日期:2007-04-01

ISBN/ISSN:9577515126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272

書況:普通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在強調創意思考寫作的大時代,我們特別提出蹲馬步式的作文基本功教學。本書分成五大類門:由語文表達訓練、觀察力訓練、運思訓練、章法訓練、修辭訓練,循序漸進的做好學生的作文基礎建設。本書以「作文學習單」的方式進行編寫,是課堂作文的實質產物,以片段學習為經,以示範仿寫為緯。這本書可以做為各級國語文老師作文教學的標準教案,更是爸爸媽媽教子女的現成教材,只要按部就班實施,一定能日起有功,大放異彩。

作者簡介:

‧教育部高中國文課程修訂委員、教育部「基測國文作文策略與實例」編撰者。趙廷箴文教基金會第一屆高中優良國文教師。大學學測、大學指考國文科答案研判委員多年,臺北市暨臺灣區國語文競賽各級作文評審多年。現任臺北市立建國高級中學國文科教師二十餘年。‧《創意與整合的寫作》、《理解與分析的寫作》、《林明進作文教室──訓練篇》、《林明進作文教室──技巧篇》、《國文語文表達能力絕響》、《高中語文表達能力學習手冊》、《大塊齋讀易筆記》、《成語辨正辭典》、《古文觀止鑑賞》、《紅樓才子散文選》、《紅樓夢裡夢外》等書。

各界推薦
名人推薦:坊間各式寫作理論太多,越讀越混淆,作者以多年國語文教學及大考中心國文科答案研判委員經歷,整合語文寫作訓練與技巧二大科別,將其有系統化繁為簡,易於學生閱讀與自我練習,本書不僅適合高年級學生做為作文能力奠定基本訓練與技巧演練,甚至更適合做為國中學生基測作文考前總整理的方便工具書。
推薦序
面對基測作文,建中名師林明進特別提出作文基本功教學。本書分成五大類門:由語文表達訓練、觀察力訓練、運思訓練、章法訓練、修辭訓練,循序漸進的做好作文基礎建設。本書以「作文學習單」的方式進行編寫,以片段學習為經,以示範仿寫為緯,是課堂作文的實質產物。
內容簡介
各界推薦
推薦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