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太教哥布林模式五十歲後老窮奇幻紀事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季暢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正確犯錯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
暫不供貨

情定杜鵑窩(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奈德.維齊尼|譯者:陳曉齡

出版社:晨星

出版日期:2011-10-01

ISBN/ISSN:9789861771151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416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張老師文化、台灣憂鬱症防治協會聯手推薦
2010年改編成電影上映
2007美國圖書協會票選最佳青年小說



考上第一志願的高材生,為何一夕之間掉進杜鵑窩?
在K書K到快發瘋之前,你可以翻開這本書…



「洞察人心且呈現了當前社會的真實……這是一本很重要的書。」──《紐約時報》書評



「一本講述憂鬱症,卻一點都不讓人憂鬱的書。」──《少女時尚》雜誌



「聰明和機智的敘事者,以及對熱門議題的細膩掌握,應該足以說服型男、正妹,還有他們的家長。」──《時人雜誌》



滿懷野心的紐約市青少年克雷格‧吉納決心要有成功的人生—意味著進入正確的高中,以進入正確的大學,才能得到正確的工作。但是一旦克雷格高分進入曼哈頓的經營專業先修高中,隨之而來的壓力再也無可忍受。他停止進食和睡眠,直到有一天,他幾乎自殺。
克雷格的自殺插曲讓他住進精神醫院,在那裡,他的鄰居包括性成癮的變性人、用剪刀割劃臉的女孩,還有自行任命的阿米力歐總裁。在醫院內,克雷格終於能夠正視焦慮的源頭。
這本小說其實也是作者本人踏進精神病院後的真實生活紀錄,他寫下了一則意外遇見快樂人生的故事。



你的憂鬱,就跟生命中的其他事物一樣,再自然也不過了。
這本小說就是作者踏進精神病院後的真實生活紀錄。雖然故事裡的大多病患是杜撰出來的人物,卻寫盡他與形形色色病患相處的生活點滴,精彩描寫他在那段沒有網路科技打擾的生活裡,如何開始找到人生的「有趣」,讓自己擁有平靜心靈去思考未來人生。他想告訴讀者說,得到憂鬱症並不可恥。
故事男主角克雷格就跟現代許多紐約男孩一樣,充滿野心與夢想,將考進曼哈頓最好的明星高中視為人生第一志向,因為唯有考進眾人擠破頭的第一志願高中才能考進常春藤的一流大學,大學畢業後才能躋身社會受人尊重的高薪職位。就在克雷格日以繼夜挑燈夜戰讀書下,終於如願考進明星高中,但是隨之而來卻是惡夢般的生活。



克雷格進入這所集合全美天才學生的高中後,發現他的資質不像班上其他同學的天生聰明,不管他再怎麼努力也不過是個中等生,或者名次更後面的差勁學生。這樣的爛成績讓他憂鬱起自己的未來,開始食不下嚥,也無法入眠睡覺,逐漸扼殺自己的青春生命。他的父母因擔心他這種自殺傾向的行為,便將他送到精神病院治療。但無奈的是,青少年病房沒有空病床,他只能暫時被扔進成年人精神病房住下來。在這所病院裡,他接受一位喜歡碎碎念的精神科主治醫師鮑比的心理治療,最後鮑比成為他的心靈導師;他也遇見一位患有現代憂鬱症的漂亮女孩諾艾爾,最後愛上了她,倆人一起扶持走過憂鬱症。住在院裡的短短幾天,他得到前所未有的快樂,那顆孤獨無助的心也重新找到對付生活焦慮的力量



【本書特色】
課業與工作壓力、人際關係、家庭情感的煩惱是否壓得你喘不過氣?《情定杜鵑窩》用輕鬆、溫馨的故事,讓你在轉角處重新遇見自己。
本書於二○一○年冬天改編成同名電影。由美國夫妻檔導演萊恩‧弗雷克(Ryan Fleck)和安娜‧巴頓(Anna Boden)共同執導。

作者簡介:

奈德.維齊尼
十五歲就開始替紐約出版社寫作。十九歲時,他出版了他的第一本書《Teen Angst?Naah…》。奈德也是《冷靜點》(Be More Chill)一書的作者,該書為今日秀讀書會(Today Show Book Club)有史以來所選的第一本少年小說,同時也名列二○○四年《娛樂周刊》(Entertainment Weekly's)所選十大好書之一。他目前居住在紐約市。



譯者 陳曉齡
性別研究碩士,喜歡在書堆和文字堆中打滾。



◎【特刊】你的憂鬱,就跟生命中的其他事物一樣,再自然也不過了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