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學漫畫猶太教哥布林模式媽媽是房子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季暢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五十歲後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
暫不供貨

兩岸貿易經濟:ECFA與全球化的理論實務(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王騰坤

出版社:翰蘆圖書出版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12-09-01

ISBN/ISSN:9789867522894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254

書況:普通

備註:有畫線及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廖坤榮教授特別推薦:準備研究所考試、參加各類國家考試,因兩岸貿易經濟為當前最重要的國家發展策略,所以這本書很重要。對於理解國際經貿政策分析、國際經貿組織、政治經濟學、經濟行政或管理經濟,這本書非常重要和實用,是考試必讀。
作者為國際企業管理學、國際經濟學的雙博士,是美國傅爾布萊特的訪問學人,任教於國立大學的經濟系、所,鑒於國企系、經濟系、應經系以及大學院校的通識課程,在兩岸關係或兩岸經貿的課堂上缺乏合適的教科書,因此特別完成這本教科書,提供老師教學、學生考試等使用。
這本書共13章,可作為一個學期的課程使用,對象包含大學部。作者和相關領域的老師,都以這本書的雛形作為研究所或EMBA的教科書。所以,本書不僅淺出,內容更是深入。
本書主要以經濟學的切入,橫跨政治經濟學、國際政治與貿易等領域,並以教科書和考試需求作為撰寫目標。
本書包含以下:碩考公職考試歷屆考題、課後練習題、各種名詞解釋。

作者簡介:

王騰坤簡介

現職

國立中正大學經濟系專任助理教授

國立中正大學國際經濟所專任助理教授

學歷

英國Essex大學國際經濟學博士

中國文化大學國際企業管理博士

國立政治大學國際貿易學碩士

經歷

國立成功大學政治經濟研究所兼任

國立台北大學合作經濟系兼任

私立新埔技術學院專任

私立清雲科技大學專任

國立台灣大學高等人文學院訪問學者

美國傅爾布萊特受訪學人(Fulbright Visiting Scholar)

各界推薦
名人推薦:廖序

ECFA從商談到簽署,引起兩岸產官學界討論從未停過,大家都了解簽署ECFA必定帶給兩岸許多政治經濟的好處;然而,ECFA的具體好處在哪兒?到底經濟的好處是甚麼?那政治的好處又在哪裡?年輕人經常要問,ECFA能增加年輕人的就業嗎?產業界或許更關心的是,ECFA增加中小企業貿易出口的訂單嗎?好處何時來?這些具體而實在的問題也是一般民眾以及青年學生最關切的。中正大學經濟系王騰坤教授從「政治經濟學」的角度寫這一本「兩岸貿易經濟」對於以上的問題,以深入淺出的論述,結合案例分析,為產業界提供一國際投資策略分析,...
顯示全部內容
作者序
序言

「凡君之所畢世而經營者,為天下也」,每思聞此語,在這權能失衡的民主社會,甚為悔愧!隨著兩岸互動的頻繁與貿易依存度的增加,加上全球化所面對多元環境的競爭,臺灣產業該如何走向未來具有「利基」的道路,要斟酌深思。

當ECFA的談判內容從討論到簽訂以及後續作業,政策制訂者「跋前躓後,動輒得咎」,「不可不深思而慎取之」時,以政治經濟理論的分析模式來看,如何透過政治的協調可否達到經濟效益的提升,並更進一步地保障台灣所具有的競爭優勢,則是執政當局所要注意與謹慎行事的依據。

本書採取多元化教學目標來撰寫,除了...
顯示全部內容
目錄
第1章 ECFA的定義與本質
1.1 FTA與ECFA
1.2 經濟整合與ECFA
1.3 區域整合與經貿合作
1.4 ECFA與金融MOU
1.5 ECFA睦鄰政策

第2章 ECFA與國際競爭優勢
2.1 臺灣對外貿易投資的發展
2.2 臺灣的國際競爭力
2.3 臺灣的產業轉型與需求
2.4 臺灣對外的直接投資
2.5 華僑及外國來臺投資

第3章 ECFA與政治經濟學
3.1 政治經濟學與決策分析
3.2 政治經濟學的學派...
顯示全部內容
內容簡介
各界推薦
作者序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