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歲後零內耗溝通術別教出混蛋過曝世代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離開學術界正確犯錯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全球化:對人類的深遠影響(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Zygmunt Bauman |譯者:張君玫

出版社:群學出版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03-03-15

ISBN/ISSN:9573071002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176

書況:普通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全球化」掛在每個人的嘴上;一個流行的字眼瞬間轉變成一個暗語,一句神奇的魔法咒文,一把萬能鎖,可以開啟一切現在與未來的秘密。對某些人來說,唯有「全球化」才能帶來幸福,對另外一些人來說,「全球化」卻是萬惡的根源。然而,對每個人來說,「全球化」都是全世界勢在必行的命運,一條不歸路。這個不可逆轉的過程對所有的人都產生了同樣深刻的影響。我們都被「全球化」了──而且,對所有被「全球化」的人來說,「全球化」所代表的意思都差不多。所有的流行字眼都有同樣的命運:越是假裝看透越多的經驗,本身就變得越是晦暗不明。越是排擠取代了越多的教條思想,本身就越快變成另一則不容質疑的信條。往往,一個概念越是要去掌握人類的實踐,就越是看不清楚,而現在,一個概念卻想要去「搞清楚」「這個外在世界」的性質或「事實」,從而宣稱這個概念本身的不容質疑。「全球化」的概念也不例外。

作者簡介:

ZygmuntBauman當代與AnthonyGiddens齊名的社會思想家,社會觸覺敏銳,學問淵深,尤擅長以散文筆觸,抽絲剝繭,將社會思想玄奧之處,攤在讀者眼前。Bauman著述頗豐,此處僅列出一些已有(或將有)中文版之著作︰Globalization:TheHumanConsequences(Polity,1998)

譯者簡介:

張君玫美國紐約市州立大學社會學博士;國立台灣大學社會學研究所譯有《全球化─對人類的深遠影響》、《社會科學的理念》、《社會學的想像》(與劉鈐佑合譯)、《女性主義觀點的社會學》(與俞智敏、陳光達、陳素梅合譯)、《消費》(與黃鵬仁合譯)、《社會學:概念與應用》、《社會互動》(與苗延威合譯)

各界推薦
媒體推薦:◎中國時報開卷介紹◎誠品好讀第17期(2001.12)介紹◎誠品好讀2002.06第22期〈讀迷思,把「全球化」加個問號〉(劉維公教授)評薦群學全球化雙經典︰《全球化迷思》與《全球化—對人類的深遠影響》◎News98張大春泡新聞訪問陳信行教授評群學全球化雙經典︰《全球化迷思》與《全球化—對人類的深遠影響》
目錄
第一章時間和階級缺席的地主,第二世移動的自由以及社會的自我建構新的速度,新的兩極化第二章空間戰爭,細說從頭地圖的爭奪戰從繪製空間地圖,到地圖的空間化廣場恐懼症,以及在地性的復興全景樓之後還有生活嗎?第三章在民族國家之後,何去何從?普遍化──或是全球化?新的徵收:這一次,要徵收國家移動性的全球階級化第四章觀光客和盲流在消費社會中身為一個消費者我們移動,往分岔的道路在世界之中遨遊vs.讓世界從身邊溜走同甘共苦︰觀光客與盲流的合一第五章全球的法律,在地的秩序生產不動性的工廠後糾正時代的監獄安全:達到無形目...
顯示全部內容
內容簡介
各界推薦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