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布林模式五十歲後老窮奇幻紀事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術季暢銷5折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正確犯錯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
暫不供貨

設計。未來--明日傑出設計師的創新基因(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馬杜斯|譯者:鄭詠澤

出版社:原點出版

出版日期:2009-05-12

ISBN/ISSN:9789868485280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240

書況:普通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你有未來在等待的設計力嗎?
你知道「好的設計」在未來會改變它的意義嗎?
未來世界需要的設計又要滿足人們哪些願望?
為什麼當前的設計工具更便捷,新的革命性創意卻更難被想出來?
未來的設計到底是什麼?未來的設計工作者該怎樣思考這個世界?
如果你最近想讀一本設計書,了解設計世界即將發生什麼事,知道哪種人會是下一輪的設計贏家,那絕對不要錯過這一本!

這是一本內含百餘幅直指新設計概念的插畫及產品圖片,也透露會「被流行牽著走」的設計思考障礙,讓已經被趨勢與大眾觀點壓榨得喘不過氣的現今設計與創意工作者,知道他們未來想像與無限可能何在的設計創新寶典。

我們都知道設計這件事現在已經被高度重視,但也因為各種風格、流行的過度擁擠超載,反而使得這是個「有一千種選擇卻等於沒有選擇」的時代。當前的設計師已愈來愈工匠化,大家已想不出真正有新意、而且是「不為設計而設計」的創意。

在商業設計界,「產品差異性」也愈來愈被強調。但這也代表設計的競爭愈來愈強、消費者對設計的胃口愈來愈貪得無厭。我們也許已經來到「太陽底下再也沒有什麼新鮮事」的臨界點;一再重複舊點子的想法深深困擾著當代設計師……

別慌,這本書正是要幫助我們解決以上困境,以及讓未來設計師與創意工作者如何能夠長保腦袋清醒、創意不虞匱乏、怎樣進行自我修習而不怕被淘汰。

從每一波產品新美感的崛起、流行趨勢怎樣快速走紅又一夕死亡的背後曲折,到目前設計者受科技與網路普及,反而「更難創新的八個障礙」;所有從事設計與需要和設計結合工作的創意人,都可以由本書真正了解自己在未來的角色及專業要求為何,成為贏得創新桂冠的下一輪贏家。

本書作者由於在「喜新厭舊」速度最快的玩具設計公司工作了十數年,因此在全美設計界素負「趨勢獵人」的稱號,同時也是著名電影「變形金剛」玩具開發商的視覺總監,他將帶領關心當前設計困境與變化的你,提早一步面對設計世界的未來:

What’s New? 十個你以為的設計主流將要退位,哪又將有何影響?
What’s Hot ? 十個你一定要知道文化變動,將創造新的設計風格。
What’s Not ? 八個會害你失去設計師創造力的當前設計障礙
What’s Next ? 你的設計將來會值多少錢?史丹佛MBA班的學生為什麼也要學設計?你知道企業裡的設計部門未來會有什麼命運嗎?

【本書特色.精采收錄】
百餘幅全球當紅設計師作品,讓你一次看飽源源不絕的未來設計新創意:

紐約第一線的設計明星、《Tokion》雜誌藝術總監 Deane Cheuk
讓巴西用色風紅遍世界的首席插畫明星 Adhemas Batista
第一個用向量剪影手法融合商業廣告的設計公司 Vault 49
以經典懷舊風格結合現代設計的奇才John Derian
普立茲建築獎第一位女性得主、台中市前古根漢計畫委託設計大師 Zaha Hadid

作者簡介:

馬杜斯(Matt Mattus)

馬杜斯在全球最流行趨勢導向的產業裡工作了超過20年,他所帶領的「孩之寶」(Hasbro)設計

團隊打響許多兒童及青少年市場品牌,近年該公司最膾炙人口的作品則是和電影《變形金剛》合作開發的機器人玩具。在設計圈內,由於馬杜斯常被各界問到關於設計的未來趨勢或以此議題應邀發表演說,使他在在美國設計界享有「趨勢獵人」的美譽。

 

除了本身的設計師身份外,從文化運動到當代藝術、時尚、建築、電影、飲食甚至稀有植物的演化,

馬杜斯都有所涉獵。整合了各類文化如何影響設計的學識及研究後,本書可說是馬杜斯以資深設計老兵的身份,寫給所有設計圈內人的最真誠專業告白;在設計議題抬頭、但新的創意更難尋的時代,馬杜斯提供了他自身由一位基層設計師到公司視覺總監的歷程與觀察,並且指引了未來欲投身設計這一行業的個人需要有哪些必備專業修習,以及全球所有的創意工作者應該如何面對這個繽紛但又難以掌握美感新潮流的時代。

譯者簡介:

鄭詠澤,政大新聞系畢業,曾任報社編輯、財經雜誌記者,喜歡閱讀,關注環境與社會議題。

作者序
我們都有設計上癮的重度危機……

世界上那些最受人矚目的創意領導者都有種相近氣息:他們總是被「無止境追求原創事物」的欲望給啟發。他們衷心推崇天賦異稟的人,他們也總是因為想達成更超凡入聖的境界而不斷前進。

最近要我喜歡自己創造出來的東西,可是愈來愈難了。

如果你問我從什麼時候開始有這種症頭,我會說大概是從一年前,跟我朋友泰德去波士頓的鱈魚角(Cape Cod)旅行時開始:這趟旅行讓我們學到一件事──就是世界上再也不會有任何兩個人比我們更南轅北轍的了。

像其他的創意人一樣,過度好奇的個性讓我總是停不下來,有時...
顯示全部內容
目錄
目錄 CONTENTS
設計.未來 Beyond Trend
前言 我們都有設計上癮的重度危機……
1 流行的末日 The End of Trend
〔以設計謀生的人,該害怕還是愛上這個時代?〕
2 設計,走到盡頭了嗎?Is This the End of Design?
〔新的視覺趨勢多麼難尋!〕
3 讓我們創新吧!Let’s Innovate!
〔你想過設計人的真正價值嗎?〕
4 新消費者 A New Consumer
〔設計,該知道人們真正要的……〕
5 明日傑出設計師 The Excellence Imperative
〔哪種人會是下一輪設計贏家?〕
6 屬於設計的未來 Consciously Creating
〔給所有設計人:就從現在開始,「有意識」...
顯示全部內容
內容簡介
作者序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