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歲後零內耗溝通術別教出混蛋過曝世代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離開學術界正確犯錯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夫婦的格式(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橋田壽賀子|譯者:許曉平

出版社:天下雜誌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10-01-08

ISBN/ISSN:9789862410929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書況:普通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日劇「阿信」及「冷暖人間」作家 橋田壽賀子用盡力氣的血淚心得
如果妳是正準備走入家庭的未婚女性、或是心灰意冷準備放棄婚姻的婦女,請妳作決定前、務必先閱讀《夫婦的格式》!

二十一世紀的現代,家人、夫妻、男女之間的情況,起了劇烈的變化。
愈來愈獨立自主的妻子,與無法駕馭妻子的丈夫,共同建立起不成熟的家庭,引發了各式各樣的問題。
當同在婚姻裡的夫妻貌合神離、各行其道,怎能培育出感情豐富而平衡發展的下一代?

維護男人的尊嚴!女人要更聰明一點!
本書作者橋田壽賀子不但撰寫了許多探討家庭現況,膾炙人口的連續劇劇本,本人更克盡為人妻子之責。
從不在老公面前攤開稿紙的作者,在本書中,介紹了不迎合時代、卻能讓夫妻關係起死回生的祕訣。

兩性專家&知名作家廖輝英感動推薦
「這是一本反潮流、不討喜,但絕對有益婚姻的著作,適合想要進入婚姻、而且真心想建立水準以上幸福婚姻的女性閱讀。」

‧祕訣一:下廚是女人的武器
料理雖不是最強,但可說是相當有效的武器。我周圍很多男性朋友都異口同聲的贊同,當自己在外工作疲累了一整天,傍晚天還沒暗時回到家,看到太太在廚房咚咚鏘鏘地、穿著圍裙專心作菜,一定都會突然感動起來,這一點不管年紀多大、結婚多久,都會一直有同樣的感覺。

‧祕訣二:男人期待女人扮演傾聽的角色
如果丈夫悶不吭聲,不談工作或公司的事情,就是一種危險的信號。沒有一個男人在外頭會沒有壓力,如果丈夫變得三緘其口,表示他在別處找到可以發洩的地方──在酒店,或在外頭有了女人,或藉賭博發洩,不論何者都是夫妻最大的危機。

現在的女性因為工作訓練之故,常常會不自覺的過於強勢,但是回到家,千萬不要不分青紅皂白地問話,對於不擅長言語表達的男人,女人該做的是想辦法讓他說出來。如果感覺丈夫最近心情不佳,不妨不經意地引導他說出來。

不妨從詢問同事的情況著手:「對了,最近,你的同事王先生怎麼樣?」

一下子就切入正題,反而招來反效果。如果不從城外的護城河一步一步攻進去,不是導致丈夫心生反感,就是被他拒於門外...(更多精采內容請見本書)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