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布林模式五十歲後老窮奇幻紀事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術季暢銷5折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正確犯錯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
暫不供貨

族群(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哈洛德‧伊薩克|譯者:鄧伯宸

出版社:立緒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04-11-01

ISBN/ISSN:9867416090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470

書況:普通

備註: 一個章節有鉛筆畫線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Harold R. Isaacs伊薩克與伊羅生
 本書完成於1975,說的卻是今天的事,作者伊薩克(Harold R. Isaacs)在當時早已看到今天的世界,試看以下這一段:


  人類的科技越來越全球化,政治卻越來越部落化;
  人類的傳播系統越來越普及化,對於該傳播哪些東西卻知道得越來越少;
  人類離其他的行星越來越近,對自己這顆行星上的同類卻越來越不能容忍;
  人類生活在分裂之中越來越得不到尊嚴,卻越來越趨於分裂。
  面對世界資源與權力前所未有的激烈爭奪,人類社會正把自己撕裂,撕裂成越來越小的碎片。


  以上這一幕不正是當前在世界各地上演著嗎?

作者簡介:

他就是早年活躍於中國與亞洲地區的新聞記者伊羅生,美國富家子弟,畢業於哥倫比亞大學新聞學院。1930年代以伊羅生之名先為董顯光主持的國民黨《大陸報》工作,後來創辦左派論點的《中國論壇》,直接涉入中國共產黨革命,1935年因中共內部路線之爭導致論壇停刊。美國作家Peter Rand於1995年撰著《走進中國革命──美國記者的的冒險與磨難》,對伊羅生在中國的活動有詳細的介紹。

  伊羅生於30年代末返回美國,從新聞採訪生涯轉到學術研究生涯,進入麻省理工學院國際研究中心從事研究工作,並教授「變遷中的認同與世界事務」。

  伊羅生在大學時代即系統地研究帝國主義在20世紀中國的狀況,因為實際參與了中國國民黨與共產黨的發展,對國共鬥爭歷史十分熟悉。戰後仍持續觀察世界各地民族主義革命之發展,做實地採訪與研究,足跡踏遍世界。對於當時方興未艾的民族主義運動,終將改變世界面貌,早已率先發出警訊。

  本書從文化人類學基礎──部落偶像、身體、名字、語言、宗教、民族、歷史與起源、新多元主義──來探討集體認同與政治變遷,在政治學領域裡,被認為是一本非常重要的學術著作,原書由哈佛大學出版社出版。



  伊羅生在麻省理工的同事,著名的中國研究學者白魯恂推崇本書:

「可謂洞燭機先,早已看到了族群意識這股力量歷久不衰的重要性;同時,這又是一本文采斐然的大作,旁徵博引,巨筆如椽,而這種得天獨厚、與時俱進的能力,卻又不失學術的嚴謹深思,正彰顯出作者的與眾不同,一人身歷兩種生涯,先是一名傑出的新聞記者,後來又成為卓越的作家與學者,二者相得益彰。」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