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內耗溝通術過曝世代別教出混蛋正確犯錯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離開學術界更新粒線體升職兵法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
暫不供貨

番茄:50道傳統義式輕料理(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百味來廚藝學院|譯者:鍾慧元

出版社:大石文化

出版日期:2013-12-01

ISBN/ISSN:9789865918354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精裝

頁數:128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從前秘魯人將蕃茄視為毒果,並將其稱為「狼桃」
歐洲人則給予「愛情果」的美名
滋味酸甜的蕃茄,遠渡重洋進入歐洲人的餐桌
如今,已無法想沒有蕃茄的義式料理會是什麼樣子!

火紅如太陽,飽滿、多汁又芬芳的番茄,生吃時可以直接入口,或是拌上少許特級初榨橄欖油和一小撮鹽;冬天也有罐裝番茄可以享用,不但能讓人回想起夏天的美味食材,更能增添任何義大利麵和各式菜餚的風味。番茄真的是 pomo d'oro,即「金色的蘋果」。自從 tomatl(這是番茄最早的名稱由來,源於阿茲特克語)在 16 世紀從美洲流傳到歐洲後,就被許多國家運用在多種菜餚中,而且融合得極為成功。起初大家以為番茄有毒,只把它當成觀賞植物;後來番茄受到喜愛,是因為有人認為它具有神祕的催情效果,而被鍊金術士用來煉製魔法靈藥,作為愛情的象徵獻給女性;到最後,番茄才由於它難得的酸甜滋味而身價大漲,散播到整個地中海地區,此地的氣候非常適合番茄生長,番茄從此成為眾多美食中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

  本書揉合了義式料理的傳統與創新,由致力於推廣義式料理文化的百味來廚藝學院主廚盧卡‧尚加(Luca Zanga)及馬力歐‧格拉西亞(Mario Grazia)協力完成,從前菜、甜點到主菜,將番茄裡裡外外發揮到淋漓盡致:不論是將番茄以食材的方式處理,或是改以香料、醃料的方式來提味不同的食材,讀者將會驚豔於一顆豐盈紅潤的番茄能轉化成夏日涼爽的點心、或是保有水果舒爽口感的創新炸物料理:油炸綠蕃茄;還有使用在人人都難以抗拒的經典義式美食──披薩作為風味與口感的最佳幫手。

  本書不僅收錄50道經典與傳統兼具的番茄精緻料理,更有特殊手工製作的創新造型,飽滿圓潤的外型,就如同一顆夏日剛採摘下來的紅通番茄般誘人,即便是看著也能讓人有垂涎欲滴的感受。書中的內容難易適中,不論是希望鑽研義式料理的達人,或是單純想要感受純粹義世風味的讀者,本書都是最有效的廚房必備指南。

 50道從開胃菜、甜點到主菜共50道百味來精選義式食譜
 義大利知名百味來廚藝學院授權出版,最正統的義式的美味與飲食風範
 純手工特殊精裝造型

作者簡介:

關於百味來廚藝學院

百味來是義大利最大的食品公司,一直以來只販售一種產品:義大利麵。義大利麵是義大利人的主食,光是義大利麵的品牌在當地就達上千家,百味來在競爭激烈的義大利麵市場中,擁有高達37%的市占率,原因在於百味來將品牌價值建立在「The Taste of Italy」的想法上,並以推廣正統的義大利料理與食材為目標,基於此信念,百味來於義大利帕爾瑪設立「百味來廚藝學院」,提供義大利料理學習的場所,希望能將義大利美食文化的魅力發揚光大。

食譜示範

百味來主廚 盧卡‧尚加(Luca Zanga)

食譜設計

百味來主廚 馬力歐‧格拉西亞(Mario Grazia)

撰文

瑪麗亞格拉西亞 ‧ 威拉(Mariagrazia Villa)

作者序
【前言】

從美洲出發,又回歸美洲:番茄簡史

百味來廚藝學院廚藝圖書館館長 吉安卡羅 • 哥尼茲(Giancarlo Gonizzi)

番茄是不折不扣的偉大旅行家。野生番茄原生於南美洲西部,學名為Solanum racemigerum,如今在秘魯、厄瓜多和智利北部的深山野嶺仍可見其蹤影。一般認為,這種野生番茄就是今日所有不同品種番茄的祖先。野生番茄從安地斯地區傳播到中美洲,當地的馬雅人加以栽種並培育出我們現今所熟悉、果實較大的品種。阿茲特克人隨後也接納了野生番茄,開始在墨西哥南部一帶栽種。公元 1519 到 1521 年間,克爾特茲(Hernán Cort...
顯示全部內容
目錄
地中海料理的紅色元素 6
來自美洲,又回歸美洲:番茄簡史 8
開胃菜 12
義式烤麵包佐特級初榨橄欖油、番茄與羅勒 14
番茄乾、酸豆與奧勒岡鹹蛋糕 16
卡布里沙拉 18
西班牙冷湯 20
羅勒番茄凍佐布瑞達乳酪 22
番茄百里香義式麵包棒 24
水牛莫札瑞拉乳酪與番茄蜜餞千層派 26
番茄乾與奧勒岡義式奶油麵包捲 28
番茄捲 30
什錦小披薩 32
油炸綠番茄 34
義大利黑米塔佐櫻桃小番茄蜜餞與青豆 36
番茄與山羊乳酪鹹派 38
第一道菜 40
櫻桃小番茄與茴香佐旗魚義大利麵 42
辣味培根番茄吸管麵 44
西西里青醬大...
顯示全部內容
內容簡介
作者序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