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布林模式五十歲後老窮奇幻紀事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術季暢銷5折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正確犯錯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
暫不供貨

中午吃什麼?:一個經濟學家的無星級開胃指南(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泰勒.柯文|譯者:朱道凱

出版社:早安財經文化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13-07-01

ISBN/ISSN:9789866613593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320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暢銷書《大停滯》作者泰勒‧柯文最新作品!徹底顛覆你的飲食觀念!
王瑞瑤、陳雨航、歐陽應霽 跨界大推!

在乎吃,就要在乎食物背後的經濟學!

餐廳裡正妹很多?千萬別進去!
沒閒工夫慢食?不必有罪惡感!
愛在餐廳點飲料?你真是大善人!
想在家下廚?很好,但不要亂買一堆鍋子!
出國旅行,如何找到最划算的美食? 答案:不起眼的巷子裡……

泰勒.柯文,是近十年最具影響力的經濟學家之一,也是個精打細算的美食家。這本書,是一趟會讓讀者大開眼界的美食之旅,你將發現:幾乎所有你聽過的美食觀點,都錯了。


從農村現場到美食文化,從慢食到速食,從現代主義料理到如何挑選最好的路邊攤,柯文以獨到的經濟分析方法,為我們揭露為什麼許多的飲食陷入如此可悲、無品味的狀態,並親自示範如何改革你與食物的關係──不管是在超市、餐廳,或是在家裡。
他獨特的經濟學視角,揭示了為什麼飛機餐如此乏味,但機場食物正在改善;為什麼充滿歡樂、客人衣著光鮮的餐廳通常不是第一流的餐廳;為什麼喝更多紅酒的國家,東西比較好吃……。最重要的是:柯文向我們證實,無論在任何地方、任何時間,我們都能獲得物美價廉的美食。
柯文認為,那些所謂的食物菁英,其實很多都是美食勢利眼,正在扼殺飲食的風味和創新。美食世界需要一種文化,讓人人都無須花更多錢,就能吃到健康、環保、令人讚嘆的美食──終於,經濟學家帶來了一些好消息!
《中午吃什麼?》會改變你對食物與環境、食物與健康,乃至食物與追求幸福的看法。這本書挑釁、尖銳,並且如同一個多汁的牛肉漢堡一般令人滿足。它將影響你今天吃什麼的選擇,以及我們明天將如何餵飽世界的方式。


作者簡介:

泰勒.柯文 Tyler Cowen

當代最受歡迎的經濟學大師之一。美國商業週刊稱他「最炙手可熱的經濟學家」。15歲時贏得紐澤西西洋棋大賽冠軍;16歲的棋力,已經相當於今天全美一百大棋手。19歲開始發表經濟學論文,後來取得哈佛大學學位,於1989年開始任教於喬治梅森大學,長期關心社會運動與文化經濟學。2011年入選《經濟學人》「十年來最有影響力經濟學家」,《外交政策期刊》亦將他列為「2011最有影響力思想家」。

目前除了擔任喬治梅森大學經濟系主任,同時也是《紐約時報》專欄作家。他與另一位經濟學家塔巴羅克(Alex Tabarrok)共同主持的經濟學部落格「邊際革命」(Marginal Revolution),在「最受歡迎的財經部落格」票選中高居第二名,領先經濟學大師克魯曼(第三名)以及《蘋果橘子經濟學》作者李維特(第五名)。

柯文不僅是當前最有影響力的經濟學家,也是個精打細算的美食家。在這本廣受歡迎的日常飲食指南中,他建議所有想吃得又好又自在的人,要拋開「五星級迷思」!相反的,用經濟學家的眼光看看四周,也許你我身邊最平凡的巷子裡,就藏著最完美的一餐……

重要著作:《大停滯》(早安財經出版)



各界推薦
名人推薦:各界推薦

王瑞瑤 陳雨航 歐陽應霽 食指大動一致強推!

打破迷思,深得我心,來得正是時候!

~王瑞瑤.《中國時報》資深美食記者、中廣《超級美食家》主持人

說理清楚、細節精采有感。

~陳雨航.知名作家

在這個充滿魔幻離奇又極度赤裸現實的生活大環境裡,不裝逼,不勢利,吃得簡單美好,吃出方法態度——新一代跨科際美食作家身體力行,大膽發聲,他邊吃邊寫我們邊讀邊嚐,保証沒有難聞口氣和多餘贄肉。

~歐陽應霽.作家、漫畫家

想吃得好,聽這本書的!

~《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

帶給讀者全新...
顯示全部內容
作者序
推薦序。陳雨航/本文作者為作家,近作有小說《小鎮生活指南》。

「我會告訴你如何吃到一些世界最美味的食物,即使你不是很有錢。」這句話實獲我心。

我是服膺這種「不花大錢而能吃好料」的信徒。這不是什麼信仰什麼哲學,完完全全是基於現實主義。如果我們不是很有錢,而又想吃點好料,不就自然而然會採取這種策略嗎?

《中午吃什麼?》是本書作者泰勒.柯文寫他對各種美食的追尋與冒險,這位美食家同時是位經濟學家,以支配食物的基本經濟原理,推測真正的好料在哪裡。

作者甚至有更大的企圖,要將我們關於吃的想法革命一...
顯示全部內容
目錄
推薦序。美食的追尋與冒險/陳雨航
推薦序。打破迷思,發現新天地/王瑞瑤

第1章
美食家是勢利眼?
在乎吃,就要在乎食物背後的經濟學
懂一些枯燥嚴謹的經濟學,有助於讓你從每一餐飯中獲得滿足,
幫助你領悟一個道理:最好的食物其實不貴,反而是便宜的。

第2章
東西怎麼愈來愈難吃
都是禁酒令與媒體幹的好事
基本上,美國食物就是兒童食物。

第3章
打破你的買菜習慣
一個禮拜後,你會更有創意
設法找出供應品新鮮、供應者富創意、需求者消息靈通的地方。
不過話說回來,這樣也挺累的就是了。

第4章
正妹很多?...
顯示全部內容
內容簡介
各界推薦
作者序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