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內耗溝通術過曝世代別教出混蛋正確犯錯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離開學術界更新粒線體升職兵法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
暫不供貨

雖然苦,還是想活成令人羨慕的樣子:那些在都會流淚築夢的女子們(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王欣

出版社:圓神出版社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20-02-01

ISBN/ISSN:9789861337050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368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蟬聯當當網都市小說榜冠軍180天,好評留言逾30,000則!
★精準描繪出離鄉背井在外地打拚的矛盾心情
★當當網讀者推薦──
.真實得讓人難受,那些苦痛哀樂,在貌似平淡的字裡行間深沉得猶如下墜的稻穗。
.作者對於人生際遇的描述有張愛玲的味道,對於人性的比喻也有錢鍾書的辛辣。
.別人的人生,我居然看哭了。

【內容簡介】
「很苦吧?這一路走來,
但終於還是離夢想近一些了。」
懷抱著夢想與憧憬離家北上,或許不必背負著衣錦還鄉的包袱,但至少不允許自己哭著回家。於是過年出手一定要大方、失戀也只能在自己的小房間裹著棉被哭、身形打扮得努力跟上時尚的標準。而電話那頭,永遠只能跟爸媽說:「我很好。」
我們怕窮、怕錯愛、怕失敗、怕孤單……但更怕一事無成!

「終於我們學會了與寂寞相伴,而不是被寂寞打敗……
十一個故事,刻劃出了成千上萬個隻身在都會築夢的影子,
究竟,令人羨慕的生活是什麼樣子?」

作者身為時尚雜誌編輯總監,十幾年來看遍了無數女子在都會生存的種種辛酸與努力,耗時2年,採訪超過30個人,寫出這部以當代都市女性為題材,對所有出外人充滿善意與理解的作品。

▎蛻盡了青澀和懵懂,長大後誰不是離家出走?
在都市裡看不見星星,有什麼關係?在這裡,妳看得見明星、看得見高樓大廈、看得見生活的趣味,同時,也看得見自己的夢,看得見它如何從一個不可名狀的念頭,漸漸被這城市滋養、發芽、長出脈絡、深深扎根,最終結成果。
▎「夢想不能當飯吃」,妳是否也曾在挫折連連後這樣告訴自己?
當初為了築夢的我們,到城市後才發現,夢想並不是努力向前伸出手就能搆到的,很多時候,為了活,我們只能忍著淚、忍著痛放棄夢想,但卻又隱隱不甘就此放手,在兩者間不斷掙扎著。
▎在邊流淚邊築夢的日子裡,妳何嘗不想讓爸媽放心、不想被人看扁?
明明過得辛苦,卻還是在電話中笑著跟爸媽說「我很好」;看到朋友們個個過著輕鬆寫意的生活,仍逞強地說「我不比他們差」。在前往夢想的路上,妳總是不願認命,拚盡全力也想活成令人羨慕的樣子。

在這本書可以看到不一樣的人生,或許是世界上另外一個妳,
願妳在故事中找到自己拚盡全力的影子,無論何時何地,因為妳值得。

作者簡介:

【作者簡介】

王欣

一九八二年生於貴州。二〇〇四年大學畢業,二〇〇六年以撰稿人身份進入時尚媒體,後成為編輯、專欄作家。二〇〇七年以「反褲衩陣地」為名活躍於網路。二〇一四年底,從編輯總監崗位辭職後,開始寫個人公眾號(@反褲衩陣地)。目前微博粉絲有兩百四十多萬,個人公眾號文章閱讀量均超過十萬。

目前已出版《北京女子圖鑒》《在不安的世界安靜地活》《致我們總被戳中的人生》等作品,《在不安的世界安靜地活》持續多年為當當網職場小說暢銷排行榜第一名;《北京女子圖鑒》自二〇一七年三月在個人公眾號連載起,持續兩年多,產生了廣泛的社會影響裡,引發了對當代都市女性的寫作潮流。被讀者評價為「最懂女人的作家」「當下最值得看的都市代表作家」。

【繪者簡介】

Hannah Tsou

鄒瑋琳,星期日出生的微醺系插畫家,擅長用可愛的手繪筆觸,描繪各種壞壞、喜歡惡作劇,但是認真生活的都市女子。插畫風格輕鬆帶點幽默感,適合疲累的下班後配酒觀看。

二○一一年開始接案,作品見於 GU、Uniqlo、Casio等各大品牌廣告及報章雜誌。

Instagram : ohhannahsunday

作者序


真苦呢,但還是想活成令人羨慕的樣子啊!

四十歲的女主角挽著備胎男走在東京街頭,迎面過來一位養眼女子,全身頂級名牌、當季新款,卻毫不俗氣,嫻雅優美。那女子挽著完美的丈夫、牽著完美的狗,盈盈淺笑,令女主角那一刻抑制不住地幻想:「如果那是我該有多好!」

「一起加油吧!因為想得到的東西還有很多!」這是《東京女子圖鑒》的最後一句台詞。

那麼,女主角在她東(京)漂二十年的人生中,得到了什麼?她,一個小地方的女生,自中等大學畢業後,來到東京,從社會住宅與民營企業的行政人員開始,奮鬥十年,才轉去國際大品牌當公關...
顯示全部內容
目錄
序 真苦呢,但還是想活成令人羨慕的樣子啊!
CHAPTER 1 這城市歡迎夢想與美貌
CHAPTER 2 她最後去了大理
CHAPTER 3 那個過氣女明星教她的事
CHAPTER 4 她決定去形婚
CHAPTER 5 妳能為一場失戀吃多少
CHAPTER 6 整了容會在北京混得好一點嗎
CHAPTER 7 那個從地下室住進了御金台的北漂女人
CHAPTER 8 北京安得下妳的原生家庭嗎
CHAPTER 9 那個在北京從事神祕職業的上海女人
CHAPTER 10 我在每一個城市都愛過你
番外篇 我們太太的晚宴
後記 歡迎來到北京,這城市包容妳的失敗
顯示全部內容
內容簡介
作者序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