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歲後零內耗溝通術別教出混蛋過曝世代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離開學術界正確犯錯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第一次看財務報表就上手(修訂版)(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趙曉蓮

出版社:易博士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8-07-01

ISBN/ISSN:9789867881892

裝訂方式:其他

頁數:208

書況:普通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一家企業經營的好壞成績都會在「財務報表」裡透露出來。損益表、資產負債表、現金流量表、股東權益變動表即可揭露公司經營的真實情況,看透隱藏在報表裡的玄機。不管你是投資人、經營者,只要牽涉到投資或經營層面,都不能忽視財務報表的重要性。對不懂財務報表的人來說,本書以深入淺出的方式,精要易懂的文字,配合重新編排過的實例說明,方便讀者更輕鬆地學習財務報表。本書特色你不須學過會計或財務相關知識,本書替你歸納重點,從基礎的四大財務報表至重要財務比率皆以循序漸進、易於理解活用的方式說解,使讀者一目了解掌握財務報表的精髓。四大報表詳要解析?損益表→清楚剖析公司的獲利結構,透視企業成長潛力。?資產負債表→立即判斷企業資產與負債情形,衡量公司值不值得投資。?現金流量表→迅速掌握公司資金運作狀況。?股東權益變動表→了解股東權益有多高、員工紅利高不高?5項財務比率看企業賺錢能力1.營業毛利率是否高於同業、公司前期?2.營業利益率是否高於同業、公司前期?3.淨利率是否高於同業、公司前期?4.股東權益報酬率是否高於同業、公司前期?5.資產報酬率是否高於同業、公司前期?3項財務比率看企業經營效率1.存貨週轉率是否高於公司前期、同業?2.應收帳款週轉率是否高於公司前期、同業?3.總資產週轉率是否高於公司前期、同業?3項財務比率看企業償債能力高不高1.流動比率是否高於200%、高於同業?2.速動比率是否高於100%、高於同業?3.利息保障倍數是否高於5倍、高於同業?3項財務比率看企業財務結構好不好1.負債比率是否低於公司前期、低於同業?2.股東權益比率是否高於公司前期、高於同業?3.長期資金佔固定資產比率是否大於100%、高於同業?破解公司財務風險,財報陷阱不上當?學會評估公司財務預測的真實性、識破子公司吃貨手法、看穿潛在存貨損失,安全避開地雷股,減少投資風險。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