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歲後零內耗溝通術別教出混蛋過曝世代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離開學術界正確犯錯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鴉片煙館(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Symour

出版社:時報文化出版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02-01-07

ISBN/ISSN:9571335754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書況:普通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碰上這樣的女人,愛上她,絕對是苦差事。我想。

她養貓。她抽菸。她喝紅酒,喝啤酒,喝 Vodka。她當然也常常進 Pub。

她愛男人。男人也愛她。這是她幸福的緣由。她的麻煩在於,她愛的男人,通常不會專心愛她一個人。這是她感到痛苦的原因。

台灣社會突然湧出許多愛貓愛書愛酒愛菸愛 BBS 愛跟陌生人吞吐心靈孤寂的女人,一點都不該意外。女人本來就有心靈浮動的特質,開放的都會文化,替她們孵出了把自己的優雅與自在表現出來的舞台。只是這樣的土壤,也同時釋放了男人更不受拘束的野性,除非女人在擁有自主之際,也願意享受孤獨,或者精於操弄男人的盤算,否則,愈是開放的城市,只不過保證了女人更多的寂寞而已。

我在 Symour 的文字裡,讀到一些訊息,這城市的女人的確在改變,她們漸漸有一張相近的臉譜,優雅、敏感、美麗、聰明、細緻、喜好閱讀、勇於消費、對性與愛不吝於追求。她們生命中很大的一道習題,將是,愛情關係裡,怎麼跟相對起來粗線條、自以為是,甚至傲慢的男人們相處、相愛而又不受到傷害?

Symour 的文字,註解了台灣都會女子在自戀、男人、哈名牌、拜金取向、崇尚心靈宴饗等複雜的價值觀下,尋求現代性格的一條艱辛路。我對她,以及她身後一大群面貌相近的女人們,充滿信心。只有一個前提,她們須留意:她們越在乎自己的感受,懂她們的男人會更少。

所以,愛貓愛狗愛紅酒愛名牌愛村上春樹,都是對的,這比全心愛一個男人,安全多了。」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