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歲後零內耗溝通術別教出混蛋過曝世代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離開學術界正確犯錯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青春正盛(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林正盛

出版社:聯合文學出版社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06-01-01

ISBN/ISSN:9789575225858

書況:良好

備註:有附件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看林正盛的書,就像看一部他的電影,洋溢著詩興和創造力的光亮。  他在新書裡,說起『瞬間』這件事,對他來說,『瞬間』二字是帶著殘酷感的,一種永不復返的殘酷感。在人生漫長生命長河裡,點點滴滴的往事,回想起來彷彿都成了瞬間。當時做錯的事,往日的悲傷,你絕無機會再次重返插手,去改變錯誤,去彌補悲傷。  佇立在中年人生的生命關頭上,林正盛導演回頭看向人生一路走來那一個個瞬間的自己。搜尋往日時光裡自己曾經有過的生命狀態,在那裡,再次認識自己,也結集成《青春正盛》這本書。  這本書共分三輯,「青春正盛」、「花漾迷情」、「山居隨筆」。「青春正盛」寫的是林正盛導演坎坷的童年;寫他對母親的思念;寫他與父親之間的愛與恨;寫他年少青澀的愛情與叛逆;「花漾迷情」則收錄他最新的五篇散文;「山居隨筆」是他居住七星山下的所思所感。  書中對於生命中的女人有深刻的描寫,他說:「在電影裡拿捏女性角色,在生活中感受女人心思,如此想了解女人,是起因於對女人那難以捉摸的細膩幽微心思充滿興起。」那也是對早逝的母親一種濃烈炙熱的思念吧!

作者簡介:

林正盛  出生於台東山地部落,野地裡生,野地裡長。國中畢業,十六歲起,做了十一年西點麵包工作。二十七歲,意外進入編導班,人生開始轉彎。三十一歲,在梨山經營一年果園,虧了六十萬,下山回台北。三十二歲,拍起紀錄片,至今拍有紀錄片和劇情片。代表作有《老周、老汪、阿海和他的四個工人》、《美麗在唱歌》、《春花夢露》、《放浪》、《天馬茶房》、《愛你愛我》、《魯賓遜漂流記》、《月光下我記得》。二○○一年獲柏林影展最佳導演獎並開始文學創作,完成《未來,一直來一直來》、《魯賓遜漂流記》。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