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太教哥布林模式五十歲後老窮奇幻紀事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季暢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正確犯錯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
暫不供貨

呼喊快樂(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張曼娟

出版社:時報文化出版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02-04-22

ISBN/ISSN:9571336505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書況:普通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這是一個相逢與離別的故事,這是一個在相愛中面對考驗的故事,這是一個感受痛苦和思索快樂的故事,這是你的,和我的,生命故事。

在繽紛的洋紫荊開放的季節裡,我在一次告別式中送走我的老師,彷彿也與自己的青春作別。那個多風的春日,卻遇見了多年前在課堂上教過的學生,隔著歲月煙塵,一笑相逢。

我經歷了他們的情感與生活,看著他們各自不同的命運臉譜。有剛剛結婚,必須適應新婚的苦惱;有愛上大女人的喜悅與驚懼;有只要同居不要婚約的新世代感情觀;還有從婚禮中逃脫,卻到天涯海角尋覓真愛的歷險記……

三十歲的男人所能擁有的快樂或者痛苦,工作、感情、婚姻、家庭,大約便是這樣的內容。

我們訂下了這樣的邀約,每個月一次,四個男人與一個女人的,午茶之歡。

現在,讓我們邀你入座,在茶香之中,聽聽故事,也分享心事。

感覺苦了,加點糖;感覺澀的時候,添些奶油吧。——張曼娟

人們總在痛苦中哀傷輾轉,卻忘記了今日的痛苦就是昨天的快樂。與其哀號痛苦,不如呼喊快樂。春末時分,張曼娟推出揉合小說與雜文而成獨特風格的清新創作,藉由一場場與四個學生的心靈相聚,思考女人與男人的話題、分享生活與愛情的悸動,陪你體會另一種悠遠溫柔的生命思緒。

作者簡介:

張曼娟

她不是不知道 美好的事物倉促難留

她不是不知道 歡愉過後無邊的寂寞

她只是選擇 永無止盡的書寫

從幽暗中找出光亮的源頭

她寫散文也寫小說

她寫雜文也寫歌詞

她其實說不清

究竟是生活鑄造了創作

或是創作寓言了生活

這一次

她試著讓小說與雜文共生

說一段生命的故事

也扣問人間的情事

有時候流淚 有時候微笑

她不是不懂得傷悲

她只是堅持快樂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