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太教哥布林模式五十歲後老窮奇幻紀事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季暢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正確犯錯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
暫不供貨

我就是要活下去-活下來祕密(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關根進|譯者:曾文媛

出版社:寄飛生化

出版日期:2009-07-27

ISBN/ISSN:9789868539303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日本出版界名人關根 進先生,用藥食同源的智慧,重寫生命方程式!
日本暢銷書作家關根進在事業巔峰時突然得了癌症,他憑藉著鋼鐵般的奮鬥求生意志,在堅持不開刀的情況下,克服病魔,奇蹟似的康復。他以十年血淚鍛鍊出20道飛越死亡的生命力,正與最新醫療趨勢「整合輔助醫療(CAM)」不謀而合。美國國家整合輔助醫學中心將CAM定義為:「不被認為是正規醫學的各式醫療健康照護體系、執業方式與產品。」在目前多元的醫療體系裏,各種CAM方法已是坊間十分流行的治療保健方法;民眾與醫療人員在面對各種CAM療法與產品,應該要審慎評估其安全性、有效性、經濟性、歷史、科學驗證等注意事項,切忌病急亂投醫。台大已率先實行「整合輔助醫療門診諮詢」。
中醫中藥的複合力量與西醫的化學劇藥不同,不是「破壞力」,而是一種具有許多令人安撫柔和的「生命力」。它可以使身心平衡調和,喚起病患生存的念頭,鼓起病患「希望的力量」。─這是我這十年來體驗出的真實感受。
如果你真想好好掌握生命,尤其活在像現在這種長壽但易患難治之症的時代,更要重新去審視中醫所擁有的「複方力量以及相乘作用力」。這裡就是克服癌症的「反向思考」所在。在本書所列舉的「複合漢方的神奇力量20」裡,既有能治癒身體疾病的力量,又含有治療心病的能量。這或許有點陳腔濫調,但我認為裡頭還蘊藏著我們常說的「結好運及善緣」的神祕力量。例如,在癌症病房時,不要只會呻吟,也要享受日常生活,多與家人以及他人溝通,激發自我內心的動感。對病患來說,沒有一種方式可以像這樣提升病人的快樂能量。
正因如此,或許本書的立論有點獨斷,和一般的中醫中藥書籍不同,我是站在患者的立場,將漢方中醫中藥所隱含的複合漢方力,分類為以下「二十種生命力」,闡明這些智慧帶給我們身心不可思議的驚人作用。
「自癒力」「和戰力」「不老力」「藥草力」
「相乘力」「天仙力」「殺傷力」「藥食力」
「陰陽力」「身土力」「正食力」「食緣力」
「排毒力」「保暖力」「家族力」「擇醫力」
「延壽力」「自覺力」「希望力」「整體力」
請你站在病患的立場來看隱藏在中醫中藥裡的二○個「生命力」=「生命影響力」。如果能將這「複合漢方的神奇力量之二○智慧」全部集結統合,運用到治療設計上,我想將能得到一般西醫裡所無法得到的延壽力量。再者,我認為就算只是做一些不同的組合,但如果能活用的話,也絕對能改善體質,提高你生命的能量。並且一定會讓你產生「活下去的希望」。

作者簡介:

關根 進先生

日本溫和療法研究會會長。「生命的手帖」季刊總編輯。1940年出生於日本東京,日本早稻田大學畢業。

歷任「週刊POST」等各種雜誌總編輯。卸任小學館董事職位後,罹患食道癌。在「不開刀」的情形下,藉由飲食、中醫等組合方式之藥食同源療法(整體療法),已經健康活了十年。著作有「母親癡呆,我是癌」(日經BP社)、「柔軟的養生玄米菜飯」(太陽企劃出版)、「帶津良一之打擊戰勝癌症『生命的手帖』」(二見書房)等多本書籍。近作是歷史小說評傳「大正靈戰記 大逆事件異聞 沖野岩三郎傳」(書齋屋)。目前也是中國長春中醫院大學名譽教授。

作者部落格:台灣http://sekine-cam.blogspot.com/

日本http://www.9393.co.jp/sekine/index.html

譯者簡介:

曾文媛

東吳大學日文系畢業,文化大學日本研究所碩士。曾任日商Panasonic台灣研究所TeamLeader,負責日文翻譯,譯作有《室內趣味遊戲》等,目前為「Newton量子科學雜誌」日文翻譯。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