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歲後零內耗溝通術別教出混蛋過曝世代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離開學術界正確犯錯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晚鳴軒的詩詞芬芳(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葉慶炳

出版社:九歌出版社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02-10-10

ISBN/ISSN:9575609719

頁數:320

書況:普通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基於「言之有物,讀之有味」的寫作原則,葉教授以其豐厚的古典文學涵養,結合對生命的熱誠與敏銳的洞察力,創作出一篇篇激勵人心的絕妙文章。

曾任國立臺灣大學中國文學系主任及教授的葉慶炳教授,桃李滿天下。他一生研究古典小說、古典詩詞,對古典文學普及化的工作也從未間斷,其中最具影響力的就是《晚鳴軒愛讀詩》與《晚鳴軒愛讀詞》二書,多年來更是各界人士一窺古典文學堂奧的最佳鑰匙,而《晚鳴軒的詩詞芬芳》,就是此二書的精選。葉教授想藉著寫雜文的方式,將古典詩詞介紹給讀者,「文字很通俗,內容很中國」,更重要的是,他點出詩詞中的寓意,指引出人生可能的方向。

葉教授以今人今事與原詩詞比照說明,並旁徵博引其他相關詩詞,圍繞同一主題,以今事印證,喜怒哀樂,今古皆同。葉教授以淵博的知識,信手拈出許多史實與有趣故事,更增加文章的可讀性。

《晚鳴軒的詩詞芬芳》,讓人悠游古今,讀一首詩或一闕詞,等於領略一種人生境界,看另一種人生風景。

作者簡介:

葉慶炳,浙江省餘姚縣人,民國十五年生,曾任國立臺灣大學中國文學系教授兼系主任、研究所所長,作育英才無數,名作家陳幸蕙、陳若曦、簡媜等均為其高足。教學及研究之餘,並從事散文創作。著有《中國文學史》、《諸宮調訂律》、《唐詩散論》、《談小說鬼》、《談小說妖》等論著多種。並撰有散文集《長髮為誰留》、《秋草夕陽》、《誰來看我》、《一通電話》、《假如沒有電視》、《瞑色入高樓》等《晚鳴軒散文集》,另有《晚鳴軒愛讀詩》等名著,風行一時。其文內涵深厚,詞句茂顯,言之有物,讀之有味。.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