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歲後零內耗溝通術別教出混蛋過曝世代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離開學術界正確犯錯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琦君的文學世界(三民叢刊291)(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章方松

出版社:三民書局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04-09-01

ISBN/ISSN:9571440876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書況:普通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琦君是當代文壇一位深具影響力的作家,她的文章古樸自然,真摯溫暖,牽動海內外無數華人的心。琦君的文章題材多取自童年生活,而她自幼所受的教育對日後寫作也有著深遠的影響。
本書即以琦君的童年教育與生活為主軸,深入探討琦君文學的形成,並分析琦君文學的特點:散文以詞境來表達人性之美,且蘊含著深深的鄉愁,小說反映了她對社會的人文關懷,詩詞則沉澱著古典美學精神。並與魯迅、張愛玲等現代作家相互比較,以呈現琦君的文學成就,是近年來唯一研究琦君文學的專書。

作者簡介:

章方松

1952年生,浙江省溫州市人。曾在國內外報刊發表學術與文學文章約一百萬字。已出版學術專著《中國上古文化與氣功起源》,散文集《松風絮語》、《池上樓筆記》、《苔痕階綠》。他的文字集山川春秋於一紙,哲理縱橫,觀察入微,博學多識,以文采融會學問與自然,深異難以方物,是智慧的表達,心靈的傾訴,深受讀者所喜愛。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