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布林模式五十歲後老窮奇幻紀事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術季暢銷5折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正確犯錯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
暫不供貨

等待周末:周休二日的起源與意義(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黎辛斯基

出版社:貓頭鷹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4-10-15

ISBN/ISSN:9867415116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其他

頁數:240

書況:普通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亞里斯多德說,「我們工作,是為了得享休閒。」這句話至今仍然適用。「感謝老天,又到了星期五!」我們總是這樣輕嘆。但亞里斯多德所談的休閒,一種什麼事情都不做的自由,跟我們現在企盼每個周末從事的那種休閒,是一樣的嗎?在本書中,黎辛斯基娓娓道來從古羅馬時代、啟蒙時代到今天的休閒發展史。自古以來,人類社會總有一些讓人從日常工作休息一下的日子:禁忌日、市集日、公眾節日、聖日??沒有這些日子,我們將會活不下去。黎辛斯基挖掘出「周」和守安息日的起源,告訴我們:從工業革命時代,工人星期一不上班的習慣,如何慢慢演變為我們今日熟悉的「周末」制度。閱讀本書,讓我們對一向被認為屬於自己的時間,有了嶄新的觀照。在周末,我們的穿著會不同,我們會外出郊遊、會睡大頭覺、會讀星期日報紙。我們成為了不一樣的人。如今的「周末」,似乎不再是一段讓人可以什麼都不做的時光,而變成了要求人去做些什麼的日子。我們依賴周末、總認為有責任填滿空閒,究竟,我們是為了生活而工作,還是為了工作而生活?一如過往,黎辛斯基檢視一個我們視為當然的結構。在《金窩、銀窩、狗窩》一書裡,他檢視的是家庭生活,而在本書,則是檢視休閒??並闡明它對我們生活的深邃影響。◎知名作家、漫畫家歐陽應霽特別推薦。◎《華盛頓郵報》、《今日美國報》、《洛杉磯時報》等好評推薦。◎貓頭鷹書房口碑好書《金窩、銀窩、狗窩》、《螺絲、起子演化史》作者另一力作!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