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太教哥布林模式媽媽是房子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老窮紀事五十歲後季暢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正確犯錯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
暫不供貨

一天一故事教出好孩子(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師尾喜代子|譯者:李幸娟

出版社:世茂出版有限公司

ISBN/ISSN:9866363325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208

書況:普通

備註:書側略有小瑕疵,但不影響閱讀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父母的話語,孩子一生都受用!!
在成長的過程中,許多時候都是因為「父母的話語」,
而使得一個徬徨無助的孩子,重新拾起勇氣與信心,
能夠克服困難、從困境脫出,再一次接受人生的各項挑戰!!
父母是孩子心靈的一盞燈,照亮孩子的未來!!
40個小故事,請說給孩子聽,給予孩子能受用一生的力量!!
◎展現為人父為人母的智慧,就從潛移默化中讓孩子成為人見人愛的好孩子開始!!
*用「皮塔的冒險之旅」的故事告訴孩子,真正的偉大,並不是靠外表的虛張聲勢;從「狐狸與白兔」故事懂得容忍、知道反省……教導出「貼心善良」的孩子!!
*用「獅子與老鼠」的故事告訴孩子,孩子會懂得必須忍耐的道理;從「葡萄園裡的寶藏」故事懂得先努力栽種,自然有豐收的一天……教導出「勇敢正直」的孩子!!
*用「戰勝病魔的女孩」故事告訴孩子,習慣看好的一面永遠都有好事;從「足球教練的選擇」故事懂得轉換心情,凡事樂觀積極……教導出「開朗樂觀」的孩子!!
*用「做出最棒的超超人」故事告訴孩子,一定還可以做得更好;從「一天當中煮了二十次飯的人」故事懂得碰到困難不輕言放棄……教導出「努力堅強」的孩子!!
*用「你的玩具在哭泣」的故事告訴孩子要珍惜;從「小蜜蜂、力量大」故事懂得小蝦米對抗大鯨魚,人小志氣高……教導出「聰明健康」的孩子!!
◎小故事大道理教導孩子
*如果能夠擁有一顆寬闊的心,便能成為一個善良的人;兄姊曾經有過的錯誤行為與父母親的處理態度,來打開兄姊們包容與體諒的心;好朋友爭吵是難免的,要盡量想到他人的優點;雖然大家都不一樣,但是大家都一樣好。
*沒有辦法向別人說「對不起」時,其實別人也很痛;能夠站在別人的立場為對方著想,往往都會使事情能夠圓滿獲得解決;在擁有一技之長前,必須經過辛苦的學習;用「相信你是最棒的!」的話語發揮孩子潛能。
*在每天的生活當中,找到好事情,每天都快樂;即使分離,以後也還會是好朋友,我們相遇的人都是貴人;就算只能做一件事,也是要盡心努力;懂得感恩的人,一定可以為自己招來幸福。
*即使是野生的小花,也隱藏了大自然的生存智慧;碰到困難,正是讓人成長的時候;一定還可以再做得更好,只要再想想看;一步一步地,今天比昨天更厲害就可以;再堅持下去,你一定行!
*以同理心,提醒孩子要珍惜;「你現在越來越棒!」讓孩子了解什麼是對的;小蝦米對抗大鯨魚,學習人小志氣高,分辨力量與力氣的差別;要用心地聽聽自己的「心」在說什麼,可以學會更堅強、更溫柔、更勇敢、更親切!!
◎「說教」可以用說故事的方式取代
對孩子「說教」是簡單的事,讓孩子「受教」就不是一件簡單的事了。「說教」是一門藝術,也是一門技術,天下父母知道如何運用愛與故事甜蜜說教,教導出有教養、有品格的好孩子。
不要再用上一代的方式對孩子說教!「說教」可以用說故事的方式取代,那麼,「說教」一定可以在歡笑中結束。
*摘錄一些教育學子有方的老師和父母「一定要告訴孩子們的話」,篇篇都是用心良苦的話語,幫助你在教育你的寶貝時,能夠達到潛移默化、事半功倍的效果。
*每天跟孩子講一個故事,每天親子間有不同的喜悅與感動。
*在養成階段裡,最重要的便是對於他們智慧的磨練、是非善惡、道德價值的培養。
*發揮他們的想像力、增進孩子的語彙能力。
*一個堅強、或是善良、或是勇敢、或是活潑、或是快樂的故事主人翁,可以做為他們模仿的對象

要孩子們點亮心靈的那一盞燈以前,要先充分地為他們充電,就從每天一個故事開始!!

※本書依孩子年齡程度的不同,特別劃分為較適合小學低年級以上程度者(★)、適合小學中年級以上程度者(★★)以及適合小學高年級以上程度者(★★★),您可以參考這樣的劃分選擇適合閱讀的章節。

作者簡介:

師尾喜代子

日本靜岡縣人。青山學院大學畢。現為東京都大田區立田園調布小學教師。TOSS中央事務局、《青少年志工教育》雜誌(東京教育技術研究所出版)副總編輯。著有《小學漢字彙編》、《團體領導法則》、《規則化女教師之教戰經驗》(全5冊)、《讓教室安靜的故事100則》(全3冊)(以上由明治圖書出版)、《作文精湛法則》、《小學漢字5小時攻略》(以上由PHP研究所出版「讀書技巧」系列)等,著作豐富。

監修者簡介

向山洋一

1943年出生於東京。東京學藝大學社會學系畢。現為千葉大學特約講師。NHK「有趣的小測驗」教科書問題集編輯委員等,活躍於各教育活動。教育技術規則化運動TOSS代表、全國都市地區教育研究會會長、日本語言技術教育學會代理會長。月刊《來去教室》總編輯、《教育談話線》、《青少年志工教育》雜誌(以上皆為東京教育技術研究所出版)編輯代表。著作有《如何提升教導技巧》、《打破學校排擠事件》(以上由明治圖書出版)、《學級制度崩壞的再建構》(扶桑社)、《向山式「讀書技巧」》(PHP研究所出版)等,著作豐富。

譯者簡介:

李幸娟

畢業於日本國立神戶大學,旅居日本多年。曾任日商東京三菱銀行台北分行月刊部主編。翻譯內容廣泛,現為專職日文翻譯。

目錄
第1章 預約一個「貼心善良」的小孩
【第1話】皮塔的冒險之旅
當你的小孩總是出言不遜時
【第2話】讓我們一起玩
無法跟弟弟、妹妹和平相處時
【第3話】狐狸與白兔
孩子總是自私自利時
【第4話】心靈相通的奧妙
老是對朋友口出惡言時
【第5話】貓熊來了
想要教導孩子們愛護動物時
【第6話】葡萄、橘子與香蕉的談話
對自己沒有自信時
【第7話】哇!我好痛!
教導孩子要將心比心時
【第8話】阪神大地震
教導孩子當別人發生困難時,能夠適時地伸出援手
第2章 預約一個「勇敢正直」的小孩
【第9話】忍耐一下,好不好?
不由分說地放聲大哭時
【第...
顯示全部內容
內容簡介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