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歲後零內耗溝通術別教出混蛋過曝世代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離開學術界正確犯錯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職業衛生概論(第二版)(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魏榮男、蕭景祥、鄭世岳、李金泉

出版社:新文京開發出版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20-01-01

ISBN/ISSN:9789864305711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290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本書四位作者均通過工礦安全衛生技師高考,並在大專院校任教多年,深諳技職校院學生的學習需求,配合現今開課,並因應職業安全衛生的變化趨勢精心編撰而成,文字淺顯易懂,內容深入詳盡,專為職業安全衛生相關科系所設計,是一本好教易學的教科書。各章均有習題,並將習題解答收於書末附錄,方便讀者自我檢測,掌握學習成效。
  重視職場的安全衛生已是國際潮流趨勢,而現代經濟所需的機械設備與不斷推陳出新的製程和新原料,導致過勞死、職業災害、職業病等危害在你我身邊屢見不鮮,如果對於工作存在之危害沒有認知,有如裸身暴露於毒蛇猛獸充斥的叢林,隨時都有被吞噬的危險。因此,對於工作場所危害的認知,是所有工作者必備的常識。
  職業安全衛生的內容包羅萬象,涵蓋領域廣泛,這門課已不再只是工業類科的課程,各個領域的學生將來可能在各種行業職場中工作,甚至擔任管理職,都應該具備職業安全與衛生的概念。而對於職業安全衛生科系,一門「職業安全與衛生」課程則已顯然不足,近年多調整分為「職業安全概論」、「職業衛生概論」兩門課。
  本書是為了因應職業安全衛生的變化趨勢所設計,每次再版時都會依照最新修訂之職業安全衛生相關法令增修。第三版除了依照最新法令大幅修訂內容,還新增「局限空間作業危害預防」與「個人防護具選用的維護管理與法令相關規定」等法令,更能符合讀者的需求。

作者序
三版序

  重視職場的安全衛生已是國際潮流趨勢,2013年《勞工安全衛生法》改名修訂為《職業安全衛生法》,其適用範圍由原本的700萬人擴大至1,000多萬人,幾乎涵蓋所有職場工作者;2014年勞動部和職業安全衛生署成立,國內的職業安全衛生正式邁入另一個里程碑。

  2014年7月高雄驚天氣爆引起32人喪生和300多人輕重傷,受災房屋逾850戶。這個災難告訴我們,現代產業危害的威力已經超越工廠圍牆,不再侷限於作業場所內。此外,現代經濟所需要的機械設備與不斷推陳出新的製程和新原料,導致過勞死、職業災害、職業病等危害在你我身邊屢見不...
顯示全部內容
目錄
CHAPTER 01 職業衛生概論
1.1 職業衛生的重要性
1.2 職業安全衛生之起源與發展
1.3 職業衛生之基本概念
習題
CHAPTER 02 職業安全衛生組織
2.1 政府主管職業安全衛生之機構
2.2 雇主在職業安全衛生方面應負之責任
2.3 勞工之安全衛生責任
2.4 事業單位之職業安全衛生組織
2.5 結語
習題
CHAPTER 03 安全衛生檢查
3.1 安全衛生檢查的目的
3.2 安全衛生檢查之種類
3.3 安全衛生自動檢查的執行
3.4 機械設備與工作場所之自動檢查內容
3.5 安全衛生自動檢查表的製作
3.6 安全衛生自動檢查的程序
習題
CHAPTER 04 激發參與安全衛生工作的興趣...
顯示全部內容
內容簡介
作者序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