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歲後零內耗溝通術別教出混蛋過曝世代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離開學術界正確犯錯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羅亭(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屠格涅夫

出版社:INK印刻出版公司

出版日期:2003-01-01

ISBN/ISSN:986781018X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200

書況:普通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屠格涅夫為十九世紀中葉俄國社會中那群「言語的巨人,行動的侏儒」,塑造了一個真實深切的典型人物──羅亭。

屠格涅夫意欲藉這部長篇小說,強調像羅亭這種「多餘人物」的悲劇性情況和喜劇性缺失。羅亭所表現出來的弱點,無疑起自頭腦和心靈的分開,譬如對生活問題用理性思考之不當;但屠格涅夫卻精心將他刻畫成遠超過這些弱點的人物,而賦予他某些「英雄」特質──如他從未失去流利的辯才,且帶有一點批判意味,藉以批評同一代的俄國知識分子,進而闡析未來俄國知識分子的真角色。雖然在現實生活中,羅亭這種人必然令人敬而遠之,但他對人生真相的見解,就如閃電照亮俗世的生活,給人生一點安慰,也因而使得這本書成為經典。

作者簡介:

屠格涅夫(Ivan S. Turgenev)

( 1818-1883)出生於俄國的貴族階級,屬於農奴解放運動前老一代的知識份子。他是寫實主義的推動者,新文學潮流的創始人。可說是促使西方世界瞭解俄羅斯文學及俄羅斯人民生活的大功臣之一。與托爾斯泰、杜思妥也夫斯基齊名,為俄羅斯三大小說家之一。重要著作包括《羅亭》《父與子》《獵人日記》等等。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