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布林模式五十歲後老窮奇幻紀事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術季暢銷5折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正確犯錯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女性經驗
暫不供貨

記者:黃肇珩(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黃肇珩

出版社:立緒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00-11-01

ISBN/ISSN:9570411058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512

書況:普通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本書論及黃肇珩女士二十年來從事新聞工作的忠實紀錄:從新人到資深記者,由記者成為採訪主管,由新聞組學生成為新聞傳播系老師。尤其是在那個新聞記者十之八九都是男性的時代裡,黃女士堪稱是台灣早期新聞女記者之先趨,甚至還創造了新聞界「黃派」特稿寫法,是許多新世代的記者,在選擇如何跨越理論與實踐鴻溝的典範。

本書以一個記者如何採訪、如何報導人生為基線,事實上大部分的報導,人都是其中的主軸。黃女士將多年對人物報導的幕前(已寫出來的)、幕後(未報導過的)交織呈現,形式上寫人物的各面相,實質上是點畫人生的各個角度,透過筆觸,也傾瀉出記者──不只是一個記者的心弦韻音。

不完全受時間先後的拘束,以不同獨立主題為單元取向,將已發表的報導選擇性摘出,另加補述、對比、批判和個人的感想。其中若干專業上的描述和評析,一方面提供讀者對記者生涯與活動實景較多的認識與了解,也期盼能透過這些專業上的經驗實錄,給有志踏上新聞傳播之路的年輕朋友一些鼓勵、提示與警惕。

此書不僅是黃女士記者生涯的實錄、也有身為女性自我覺醒的印記,亦是台灣新聞採訪文化的縮影。

作者簡介:

黃肇珩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社會教育系(新聞組)教育學士,曾任中央通訊社記者、國內新聞部副主任、主任、《中華日報》副社長、社長、正中書局總經理、監察委員。著有:《人籟》、《當代人物一席話》、《勵志錄》、《一代人師——蔡元培傳》等書。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