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布林模式五十歲後老窮奇幻紀事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術季暢銷5折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正確犯錯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
暫不供貨

自然系美人曆:水亮一整年的節氣保養指南(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寺門琢己|譯者:李美惠

出版社:遠流出版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11-01-01

ISBN/ISSN:9573267357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128

書況:普通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四季的輪替,讓自然的景色豐富而多樣。不過,我們可不希望自己的皮膚和身體也跟著變化多端的天氣時好時壞,等身體受到季節的影響而出狀況才煩惱,可就來不及囉!
季節循環有固定的節奏,忽視環境變化一旦適應不良,身體就會像氣象台,一變天就警報連連:春季鼻子過敏、夏季心煩氣躁、秋季皮膚乾燥又腸胃不適、冬季手腳冰冷,或在換季的時節咳嗽多病。
要成為自然健康的美人一族,先從書中的五臟型診斷,找出自己特別虛弱的季節,掌握飲食、運動、生活作息、睡眠習慣的小訣竅,就能保持神采奕奕、身心平衡,還能輕鬆預約下一季的好氣色。
換季的時候在打開最新的服裝雜誌之前,先看看不同節氣的衣服配件穿搭情報,確認不同季節應該注意保暖的身體部位,找出適合不同溫度、天候的打扮,多花一點小巧思,才能看起來亮眼又時尚,還能兼顧健康與活力。
另外搭配上日本最夯、站著就能做的骨盤體操,每天練習可以讓你由內到外,順著24個節氣的自然步調,美麗一整年。
肝心脾肺腎,不同的內臟型,需要注意的保養訣竅也不一樣!
想知道你是屬於哪一型,連上www.ylib.com/hotsale/NatureBeauty/index.swf填答問卷,
就能清楚自己該如何度過各個季節,做個健康美人。

作者簡介:

寺門琢己

1964年出生於東京,是Z-MON治療院院長。在東洋針灸專門學校就讀期間開始研究整骨術,畢業後取得國家執照,目前在東京代代木的治療院每天持續照顧眾多身體的工作,所經營的「頭蓋骨教室」及「整骨道場」也極受好評。根據20年以上的臨床實例寫成《骨盤OK,身體就輕鬆》、《可愛的身體》(麥田)、《作熟女,不作歐巴桑》(天下文化)、《寵愛自己》、《晶瑩剔透美膚BOOK》(漢欣)等眾多著作及DVD,深受女性喜愛與支持。

譯者簡介:

李美惠

輔大英文系畢業後,在新加坡航空當過五年空服員。後轉攻日文,畢業於輔大日文所,研究平安朝古典文學,曾至橫濱菲利斯大學日本文學研究所交換留學。喜歡旅行,正好以翻譯為業,享受生活於動靜之間。譯作包括《德川一族》、《影武者德川家康》、《信玄戰旗》、《秀吉之枷》、《調味戀愛》、《愛的保存法》、《鐘點男友》(皆遠流出版)等。

作者序
日本四季之美讓人嘆為觀止。不過對身體而言,這樣的季節轉換卻是特別要提防的壞蛋。因為要跟上這些變化多端的轉變還真難呢!

 更糟的是,現在跟以前不一樣,還必須特別留意冷氣這個大壞蛋。明明是炎熱的夏天,整個辦公室卻可能冷得嚇人呢!沒錯吧?

 因為這些狀況,身體便會出現不舒服的症狀。

 不過,只要能配合季節變換,適當調節身體,就能容光煥發,一整年都過得舒舒服服的喔!

 要是等症狀出現再想辦法處理,那難免得因症狀所苦,還得花錢看醫生或買藥,甚至導致全國健保費增加,更會增加自己個人負擔,可說是三重痛苦。

 ...
顯示全部內容
目錄

前言 2
本書的使用方法 3
24節氣的秘密 8
從身體的記號,看妳屬於何種內臟型 10

各季節的身體預報
立春2月4日左右 身體現在才過年 12
雨水2月19日左右 要對付花粉症,必須好好保護肝臟 16
驚蟄3月6日左右 保持黏膜濕潤就可擊退花粉 20
春分3月21日左右 足部的保暖工作很重要 24
清明4月5日左右 晚上氣溫會突然下降,足部保暖仍不可輕忽 28
穀雨4月20日左右 季節轉換的關鍵節氣「土用」 32
立夏5月6日左右 恢復力大增的節氣 36
小滿5月21日左右 注意體內的乾燥情形 40
芒種6月6日左右 該流汗卻流不出來的節氣...
顯示全部內容
內容簡介
作者序
目錄